以前˙˙˙看見磅蛋糕的做法,就有點不想去做!


一來賣相不是很好,怕別人說我做的太爛,二來就是在切的時候很容易切壞。


然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做起來感覺上就很累人!準備的材料非常多。


不過˙˙˙自從真正去做以後才發現,這個外酥內軟的口感,實在是令人沉醉!


就連切下來的皮屑,也不想放過!


其實˙˙˙做起來還蠻簡單,除了奶油要從軟化打發比較累人外˙˙˙


其實只要通通混再一起,一個鍋子就可以做了。



我有一棵生長著小橘子的小樹,雖然橘子小小的,但是香味很濃郁。


於是突發奇想的把以往以檸檬為主的磅蛋糕,改成我這小橘子的口味。


由於是無農藥栽種,所以連皮都可吃~所以我就用它的皮來做香料。




當我一口吃下這成品時~實在是無法拒絕它的滋味。


一口咬下的第一口是酥脆、第二口則是濃濃的橘子味、第三口就是酥軟的杏仁蛋糕。


天啊!我開始擔心了˙˙˙我擔心我以後做不出比這更好吃的蛋糕怎麼辦??


這滋味真的好棒!


不過這個烤模花了我兩百塊!==”




接下來同樣的材料,不同的做法,就演變出馬芬來~


事實上麵糊做出來是一樣的稠度!


可是做馬芬則是將蛋白跟蛋黃分開,類似戚風打法的方式~混合後放入擠花袋


擠入杯子裡六分滿



最後灑上杏仁片後再放進去烤囉!但烤焙時間是減半的~



最後應觀眾要求,包成禮物囉!準備要送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