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第十六回:兩難


文/駿魔


 


“愛情有時沒有對錯,愛與被愛或者擁有與放手,陷入兩難的局面,沉淪在灰色地帶,就像是溺水一樣~當你只能選擇其中一個救援者時˙˙˙他就成為英雄而另一個則無功而返慢慢被忘卻,【阿芙嘉朵】又稱冰克立瑪,必須將杯裡的的兩球香草冰淇淋,淋上義式咖啡享用~讓冰淇淋慢慢的融化、下沉。”


 



 


「鈴!˙˙˙」又是一天的開始,今天是大年初二,我答應尚恩要去上班˙˙˙還有下午媽咪會來台中,想到昨天早上耿鬼的情緒失控,我還是有點害怕!但是聽到尚恩面對耿鬼質詢時˙˙˙承認他喜歡我,心裡還是甜甜的!只是˙˙˙待會兒如果看見耿鬼,我該怎麼辦呢?算了!不管囉!還是打扮一下準備上工了!


「早!新年快樂!」建銘擦著咖啡吧檯,向若琳問好。


若琳:「早呀!建銘哥!恭喜發財!」看著尚恩有點嚴肅的表情,我卻不敢走向前向他問好,而且˙˙˙他似乎不能分心的在秤咖啡粉,他看了我以後微微笑:「早安!」「早˙˙˙!」我心虛的說著。


若琳:「耿鬼她˙˙˙」尚恩:「她來了呀!在廚房裡。沒有事的~妳不用擔心!」若琳探頭看了廚房回答:「喔!」尚恩:「建銘!要不要試一下!」建銘:「喔!哪一國的豆子?」尚恩:「比較便宜的越南綜合豆。」建銘:「這是越南壺嗎?」尚恩:「對呀!其實跟美式濾滴壺、法式壓濾壺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是它的濾網下面有一片可以調,方便控制咖啡的濃度,我稍微沖濃一點!」建銘:「這很少看到了!」尚恩:「其實我有迷你型的!雖然是裝飾品但是也可以沖泡。」建銘喝了一口越南綜合咖啡:「還不錯!苦沉的滋味有點像是印尼咖啡、也有像摩卡般的酸度,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尚恩:「這不算是太好的咖啡豆!但是近年來台灣人似乎很喜歡他的滋味。」


建銘:「這你打哪來的?」尚恩:「跟你說越南妹送的!你相不相信?」建銘:「哪有可能啦!?」尚恩:「沒騙你!是嫁來台灣的外籍新娘送的!對我們來說價格很便宜,對他們來說倒挺貴的!」建銘:「難道你想˙˙˙誘拐人妻?」尚恩:「想到哪去了?是有一回鄰居的越南妹到我家做客來跟我阿母聊天,我剛好在煮咖啡,就請她喝!她很高興~因為在他們家鄉時就很喜歡喝咖啡,來台灣時她也帶了一包咖啡豆,可是沒有機器可以磨、可以煮,我就幫她磨粗粒,教她用不到兩百元的濾滴壺沖咖啡、還送她一包濾紙,她這次回去越南渡假~回來的時候送我的。」


建銘:「雖然是不算昂貴的咖啡,但是該有的都有!也是不容小覷。」尚恩:「因為她們的家鄉沒有冬天,咖啡豆吸滿飽飽的陽光~越南的咖啡現在幾乎以外銷為主!也因為如此,造成許多昂貴的咖啡豆種乏人問津、造成市場失衡~尤其是歐美國家受創最重。」建銘:「咦~?這種事情跟財經有關你怎麼會知道?」尚恩:「拜託!你都不看生活旅遊頻道的喔?上次撥出咖啡的故事,還講到拿破崙跟西班牙戰爭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