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蘭:「偶們尚恩真糟糕!昨天沒有送妳回家,還讓妳在這過夜!真是歹勢了!」若琳:「沒關係的!我昨天睡的很好!」秀蘭伸出兩隻食指靠攏:「你們兩個有沒有˙˙˙?」若琳害羞紅著臉:「秀蘭姨!我們˙˙˙沒有睡在同一間房啦!尚恩昨晚睡在書房。」秀蘭:「呼!還好他沒有欺負妳!要不然我就˙˙˙」尚恩:「喂!我妳兒子耶!別把我說的像豬哥一樣啦!」秀蘭:「身材的是有點像啦!哈哈哈˙˙˙」尚恩:「哈哈!我們彼此彼此啦!」若琳笑著。


  吃完飯後尚恩原本要先送若琳回家,但若琳卻問:「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拜拜嗎?」秀蘭:「好啊!好啊!」於是三個人便結伴慢慢走進附近的廟宇參拜,也逛了廟口的市集,好像每件事情對若琳來說都是第一次,她跟秀蘭尚恩一邊逛街一邊聊天,慢慢的提了幾袋東西走回家。


 



 


  門口停了一部機車,尚恩一下就認出是耿鬼的,立刻跑向機車左顧右盼的尋找耿鬼的身影,耿鬼一個人則是落寞的坐在尚恩家的大廳門邊,尚恩跑向耿鬼身邊:「莉婕!妳怎麼來了?」耿鬼站起來牽著尚恩的手:「沒有啊!好無聊喔!想來找你陪我走走!」尚恩:「我跟阿母去拜拜了呀!」耿鬼拉著尚恩要離去:「那現在我們走吧!」尚恩:「等一下啦!」耿鬼歪著頭不耐煩:「又怎麼了?」此時若琳秀蘭已經走到門前。


  若琳:「耿鬼~妳˙˙˙怎麼來了?」秀蘭:「哇!尚恩這下慘了!」耿鬼生氣的問尚恩:「她怎麼在這裡?」尚恩:「昨天邀她來家裡吃飯!然後˙˙˙」耿鬼:「順便過夜是不是?」尚恩:「妳˙˙˙妳不要亂猜啦!」耿鬼用力推了尚恩:「騙子!下流!」若琳趕快擋住耿鬼:「耿鬼~我們沒有怎樣啦!是我昨天太累了,在這裡睡著了!所以才會˙˙˙」耿鬼:「我沒有怪妳!我是在氣他!」秀蘭:「喂喂喂!女孩子不要這樣衝嘛!而且妳跟尚恩是以前的事情了,現在妳不是說我們尚恩跟你只是『普通朋友』嗎?」耿鬼撇過頭沒有說話。


  尚恩:「阿母!你去忙啦!我的事情我會處理!別擔心啦!」尚恩秀蘭帶進房裡後才走出來跟耿鬼解釋。


  耿鬼:「是誰說會一直愛我、一直陪我、保護我的?怎麼˙˙˙才幾天就變心了?」尚恩:「我˙˙˙」耿鬼:「我知道我傷害過你!可是˙˙˙你不能這樣對我呀!」此時若琳走到尚恩面前,想要為他承受耿鬼的責罵,若琳:「耿鬼~妳聽我說!昨天尚恩睡在書房裡,把房間讓出來給我睡,我可以跟妳保證,我們沒有怎麼樣!」耿鬼生氣的轉過頭不說話。


  若琳對著尚恩說:「你為什麼都不解釋呢?」尚恩:「解釋有用嗎?她的個性我最了解了,她只相信她自己。」若琳:「那你的感受呢?為什麼不告訴她˙˙˙你愛她愛的很辛苦、很寂寞,事實上我真的不希望你們因為我而吵架。」尚恩:「不關妳的事情!這是我跟她之間的問題,我也不希望妳受到波及呀!」耿鬼一聽見兩人對話,醋意大增˙˙˙拉著尚恩質問:「你喜歡她對不對?對不對?」尚恩:「我承認!可是˙˙˙」耿鬼:「你是我的!我不會放手的!」。


  耿鬼故意在若琳面前用力吻了尚恩,像是示威般守護自己的愛情,此時的若琳雖然心裡很不舒服,但是害怕耿鬼做出更多情緒性的事情,也只有忍耐著~尚恩:「妳做什麼啦?妳不要這麼激動嘛!」耿鬼變本加厲的抱住尚恩:「不准不愛我!不准離開我!」若琳轉過頭去,不願再看見會讓自己心痛的畫面。


尚恩推開耿鬼:「莉婕!沒有必要這樣子,妳冷靜一下好不好?˙˙˙不只是妳˙˙˙我也需要冷靜!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忍受著妳給的孤獨與寂寞,我可以不在乎那些跟妳親密接觸對妳示好的男性,因為我深信妳還是會愛我的會回到我身邊的,可是最近˙˙˙我慢慢覺得自己好想自由!如果妳無法真正愛我~是否可以給我自由呢?我可以給妳、我可以付出所有的愛而不求回報,但是妳不能只想佔有、妳不能夠控制我的思緒與感情,我也會痛、也會有感覺˙˙˙如果妳無法真心愛我,如果妳只想佔有˙˙˙那我寧願自由~這不關若琳的事,她只是剛好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剛好走進我的生活,如此而已!妳不要再這樣傷害她好嗎?她是無辜的!」


耿鬼膽怯了˙˙˙雙手發抖著,尚恩握住她的手:「很抱歉我這麼說!我只是希望妳也能夠知道我的感受。」於是三個人沒有再說話,無力的坐在庭園外。


耿鬼:「我要回去了!」尚恩:「要不要我送妳?」耿鬼:「不用!˙˙˙」耿鬼轉頭看著若琳:「小妹!對不起!」耿鬼轉頭看著尚恩:「這麼多年來~原來我一直都在傷害你而不自知,還一副理直氣壯的姿態,剛才我真的太衝動了。」尚恩:「妳還好嗎?」耿鬼:「我回家休息一下!我不會做傻事!你不用擔心。」於是耿鬼坐上機車離去,留下若琳尚恩錯愕的站在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