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翰霖載著小愛越遠離了城市,彷彿心裡面越開心,一路上有意無意的肢體碰觸、臉貼著臉的談笑,好像失去了原本曾有的網路隔閡與姊弟相稱一樣!就在此時,小愛突然要求翰霖停下機車。


  小愛:「老弟啊!我們就在這邊停下車了吧!」。


  翰霖停下了車問著:「這裡?」。


  小愛:「你騎了一整天的車,好像也累了吧?接下來我們慢慢用走的!不一定要到風景區裡啦!我覺得這裡的景色也很漂亮啊!而且前面就有賣熱狗、小吃的老伯伯跟歐巴桑!我想吃耶!」。


  翰霖:「好啊!我去買啊!」小愛點點頭。


  於是翰霖停下了車,走到攤位前買東西,小愛一個人若有所思的一邊看著景色、一邊走著。


  小愛自言自語著:「人是怎樣的生物呢?好像每一個來到這個世界的人,都是寂寞的!就算身邊擁有了自以為擁有的東西,卻為什麼怎麼樣也快樂不起來呢?」。


  翰霖輕輕的走到小愛身後,小聲的說:「我想˙˙˙或許是那些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其實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吧?」。


  小愛轉過頭:「那你真正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嗎?」。


  翰霖:「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內心裡,對某些事情還是充滿渴望與想追逐的動力!」。


  小愛輕輕的笑著:「那麼我們為什麼總是做著不是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翰霖:「也許˙˙˙是因為我們必須去做,也許˙˙˙是這個社會規定我們怎麼去做!有時候˙˙˙這個時代是充滿殘酷和現實,你必須在兩個無奈的答案裡,選擇一個!答案的結果是無法預知的。可能不會更好,也或者會更糟!」。


  小愛的眼神慢慢變得憂傷:「真的是這樣嗎?」。


  翰霖拿起熱狗,交給了小愛說:「別想這麼多了!先吃吧!」。


  小愛勉強擠出了一點笑容說:「等一下幫我多拍幾張照吧!」,翰霖點點頭。


  吃完東西後,兩個人慢慢的走著走著,一邊拍照、一邊享受著田園風光景色,暫時忘卻了心裡面煩躁的事情!兩個人開心的追逐著,親密的有如情侶一般,或許在他們的心裡,彼此都有好感,只是沒有表達出來罷了!玩樂中不知不覺回到停車的地方時,已經很晚了。


  小愛看了看錶:「糟糕了!這麼晚了!如果再去逛夜市,我怕坐不到車耶!」。


  翰霖:「妳是要去高鐵站嗎?那就真的不能去逛夜市了耶!因為這裡到烏日需要一個小時!」。


  小愛笑了笑:「不˙˙˙其實我比較喜歡坐台鐵!它的速度比較慢,今天很快樂!所以我不想今天這麼快就過完!」。


  翰霖:「那就讓自己多放鬆幾個小時囉!上車吧!」。


  翰霖看著小愛瘦弱的身影,不捨的問:「會不會冷?我的外套給你披著。」。


  小愛猶豫了一下,臉色轉而凝重的說:「謝謝你!翰霖!」。


  翰霖突然有些愣住了,這是今天他第一次聽到小愛叫自己的名字,而且˙˙˙是用虛弱而顫抖的聲音,不過還是把外套脫了下來給小愛穿上。


  翰霖:「小愛姊!妳還好嗎?身體不舒服嗎?」。


  小愛搖搖頭說:「不!沒事的!」。


  小愛坐上了車說:「還是算了吧!你還是送我到車站吧!我好像有點累了!」。


  翰霖點點頭說:「嗯!好!那妳要不要先吃個飯再回家啊?」。


  小愛勉強擠出笑容說:「謝謝你!翰霖!但不用了!我還不餓。」。


  翰霖:「妳今天˙˙˙不開心嗎?」。


  小愛急忙說:「不是的!我今天真的很開心!」。


  翰霖也有點垮下了臉上的笑容,兩個人在回車站的途中,卻不像白天一樣無話不談,反而變得一句話都沒有說,就這樣彼此帶著尷尬的情緒,緩緩的回到了台中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