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老弟!給你!」小愛在一中街買了兩杯飲料,一杯隨手遞給了翰霖


  翰霖:「謝謝妳!」。


  小愛:「你們台中賣的東西真的比我們台北便宜多了!」。


  翰霖:「呵呵!是嗎?可是有時候有些東西其實還覺得蠻貴的!」。


  小愛:「哪會啊?等你有機會到台北信義商圈就知道了!」。


  翰霖:「不好意思!我沒有車子,所以不方便帶妳到台中其他著名的觀光風景區!像是清境農場,還是到台中縣后里的馬場,那邊比較遠,我怕我的舊機車引擎過熱而縮缸。」。


  小愛:「不會啦!其實˙˙˙我不是第一次來台中了!那些大風景區啊!以前就有去看過囉!只是˙˙˙我以前從沒在意過這些小地方,像是你帶我去的塗鴉聖地!以前我總沒去停下腳步注意!可是今天,感覺卻有顯著的不同呢!還有˙˙˙對了!今天在台中公園有稍微拍了些相片,不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適合拍照呢?帶我去吧!」。


  翰霖輕輕的笑著:「其實只要步調放慢一點!其實會發現很多地方都很美,都適合拍照的!」。


  小愛竊竊的笑著:「我真的沒想到耶!原來老弟你這麼會哄女孩子!」。


  翰霖緊張的說:「哪有、哪有?別亂講啦!」。


  小愛:「呵呵呵˙˙˙你真的會害羞耶!?我以為你寫文章經常寫說你很害羞,是寫好玩、騙人的!看你耳朵紅成這樣,好像豬耳朵喔!咯咯˙˙˙」小愛一點都不顧形象,咯咯的笑著。


  翰霖立刻板起了面孔:「喂!妳是笑夠了沒?好了啦!」。


  小愛:「生氣了喔?火象星座脾氣果然不好!」。


  走著走著,小愛突然拉住了翰霖的手,翰霖一時間不知所措的瞪大了雙眼,慌張的看著小愛翰霖有些緊張而顫抖的說:「妳˙˙˙妳幹麻?」。


  小愛比出食指貼在翰霖的唇間:「你這笨蛋!你沒看到這邊那麼多人?等一下走丟了怎麼辦?」。


  翰霖輕蔑的說:「好笑勒!走丟?又沒失智!我看妳是偶像劇看太多了啦!」。


  小愛裝可愛的嘟著嘴說:「你看我這麼漂亮的一個女孩子,又身處外地難道不會被人家騙走嗎?」。


  翰霖:「妳可以再自戀一點沒關係!」。


  小愛:「不是嘛!這裡好多學生情侶耶!總不能讓人家以為我行情不好!所以你直接叫我小愛,我直接叫你翰霖!這樣就不會穿幫啦!好不好?」。


  翰霖:「妳無聊啦妳!有誰會去在意路人甲、乙是不是情侶?妳這腦袋不知道都裝些什麼耶?」。


  小愛:「呵呵˙˙˙那這條街一直走下去外面,還有什麼好玩的啊?」。


  翰霖:「這方向的話,我記得這邊出去以後往右轉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台中蠻有名的百貨公司【中友百貨】,以前台中沒有老虎城、沒有新光三越˙˙˙零零種種的百貨時,這家算最大規模的!然後再下去一點點就是台中商專,現在改成技術學院了!所以很多學生放學後都會往【中友】那個方向逛!技術學院門口那邊的交通還真的很擁擠呢!」。


  小愛:「那接下來要帶我去哪裡啊?我想去比較清靜的地方耶!」。


  翰霖:「那我們就轉往大坑那邊的路去囉!那一路上就會看到很多漂亮的風景囉!其實我啊!不喜歡一出門就花錢去什麼樂園、廣場玩的!我會找一些比較鄉村、小徑的地方,其實還蠻悠閒自在!心情也會比較好一點!」。


  小愛:「好哇!好哇!那麼˙˙˙接下來就由你帶路囉!」。


  翰霖輕嘆一口氣:「其實蠻感慨的耶!台中的老街一個個都被開發掉了!有時候想帶著你們這些外地來的遊客去看看中部的歷史,卻也只能帶你們去逢甲商圈、清境農場,給妳們吃我們吃到膩的太陽餅、老婆餅,然後百年餅店˙˙˙除此之外就是民俗公園跟土地公廟!有時候˙˙˙聽那些政客說要行銷台中市!可是˙˙˙好像可以行銷的東西就只剩這些了!這些的話˙˙˙其實我覺得高雄跟台北還比這裡更熱鬧繁華,我很懷疑有多少人會特地來這裡看呢?剛才如果妳沒說要來這裡~其實我想帶妳去萬和路跟南屯路口那邊,那裡有很多紅磚瓦的建築,也有老街懷舊的味道!」。


  小愛:「呵呵!別像個老頭子一樣啦!你才不知道腦袋都裝些什麼勒?!小朋友!要不要走了啦!?」。


  翰霖抓抓頭:「呵˙˙˙好啦!我們回去牽車吧!」。


  小愛緊緊的牽著翰霖的手,嬉笑聲中彷彿存在著自然的安全感,自然而然的互相靠近,肩併肩的緩緩走回停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