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長大的孩子其實大部分都希望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不過有時候真的很難,那天在跟父親閒聊,如果哪一天政府終於把我們的土地劃分還給我們,多希望是被分到熱鬧一點的地方,不管是出租店面或者自己開店都會是很棒的選擇,不過父親語道心長的說:『也許到你們的下一代還是沒有下文』這一點˙˙˙我頗有同感,因為政府的做法就是驅逐為第一,賠償問題能拖就拖~直到地主都死光,就收歸國有,我外婆以前的村子,十多年前就是一把無名火,全村燒光,還死了兩個人,才燒完政府就派人來談重劃~太明顯了˙˙˙想也知道那火是怎麼來的??還不是只燒掉一棟,”全村都燒光”前些日子看了電視是有關台大實驗林的農民將失去土地與流離失所,政府官員所說的『規定』與『事實』當場被一旁的公所員與立委戳破謊言~然而˙˙˙我想到最後依然也是無法改變被驅逐的命運,政府很厲害~非法的侵占,可以變成合法的租借,然而卻不必付租金,還想從我們身上剝削~無論是誰執政都是一樣的。


  其實我對這社會的未來沒有抱持著任何的希望,還真想跟表哥一樣能到國外去生活,等待獲得成為當地公民的資格,可是我沒有錢去國外~我一輩子應該也沒有機會出國,我早就看開了,前幾天一個很久以前認識不是很熟的朋友想借錢唸大四,我只是告訴他~我沒辦法,我自己都沒有唸大學了,況且我這幾年的生活不是很好,在工廠受了傷龐大的醫藥費早已花光我的積蓄,也沒有好的工作可做,物價那麼貴,我做小吃店警察又時常想從我們身上剝削˙˙˙不合作就故意站在店門口開著警示燈,讓客人不敢上門~說實在我哪會有錢借你??想幫忙也是無能為力,所以我看看這社會的現況來說˙˙˙台灣的未來堪慮,我自己的未來也堪慮。


  經常看到別人寫夢想中的生活,於是我自己也想這個問題~如果有一天不必再為五斗米折腰,不用在擔心錢的問題,我希望有自己的菜園跟花園圍繞著一棟只有兩樓的房子~我自己栽種自給自足,有一個小魚池,自己養魚、養雞,三五好友來就自己摘菜來煮,需要菜的朋友也能來此摘,雖然現在自己住在鄉村地方,有幾個可以種菜的地方,但是總覺得不夠,有時蟲害嚴重、雨水過多收成並不好,尤其這幾天的雨,我種的東西好一堆都爛根了,加上蟲害嚴重不想使用農藥的我,菜園裡只好死了一堆植物,而小雞也因為不適應雨天濕冷死了兩隻~而且˙˙˙過幾年這裡的土地就要被政府在一次的『免費租借』這是阿公那一代時與政府的契約~還能住多久??其實沒有人知道,因為當時的契約是準備重劃就要立即搬遷,這裡的樹林、農地~不是說要節能減碳??不是說要重視大自然~結果就是蓋馬路~建大樓~中清路的那一段土地已經受到制裁了~官員作秀還要特地騎腳踏車上班˙˙˙簡直笑死人,不如補助我們這些不段在種植的人們,還比較實際。


  所以˙˙˙我多麼希望有一天,能夠住進這樣夢想中的地方,不過礙於現實面~還是清醒一點吧!!承受這些不合理、不公平~富人越富,窮人越窮~然後為富不仁,糟蹋窮人~只可惜˙˙˙我沒有錢所以只能夠當被糟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