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駿魔junmove


 


  還記得睡吧親愛的這篇小說吧,這是這篇小說的續集,是真實的故事,是另類的靈異愛情小說,我的故事...


  你相信緣分嗎?相信人鬼畸戀嗎?如果相信,那就像我ㄧ樣了,如果不信,我說給你們聽吧!


  沒想到四年前的一個夢,會在這樣的夏日裡,演出了續集,6月23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也是我又再度夢見人鬼戀的日子,為什麼特別呢?


  因為那一天是我辭去工廠工作的日子,拖著沉重的心情,回到家裡,對於家人,我不想多說,也避免又被冷嘲熱諷,我10點多,就因前ㄧ陣子的加班,弄得特別累,今夜的我特別感到寂寞,也許是這樣的信念吧!我墬入了夢鄉,是一陣風,讓我驚醒,我甦醒時是在一棟很美的別墅裡,看著窗外,是陰天,「我在哪裡?」我驚訝的說著.


  此時此刻的我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再問候著我,「你醒了呀?尚駿!」眼前出現的人,是那樣的清楚,沒有了模糊的影子,一個玲瓏有緻的身影,我確定,我ㄧ定見過她,淺綠色的短袖上衣,一件白色的短裙,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茉莉香,「該不會..是她吧!」我的心理ㄧ直開始懷疑,「好過分喔!忘記我了呦!我是佩如呀!」她調皮的聲音,終於想起了她,是小如,沒想到我能再ㄧ次見到她,而且終於能牢牢記住她的名字了,我的心雀躍著.


  我只有輕輕的看著她,我的眼中卻泛著淚「小…如…真的是你嗎?」眼前的她有一點點的不同,她的頭髮,已經剪短,只有那淡淡的黃褐色依然不變,「妳不是…」我哽咽的說著.


  她只有對我微笑吐吐舌頭說出原因「我本來要去投胎的,但是我…放不下你,所以在奈何橋前,我停下腳步,我回頭,衝進了枉死城,放棄了投胎的機會,因為我愛你…」這樣的ㄧ句話,我崩潰了,我緊緊的抱住她,我發誓我再也不放開她,就算要我死,我也願意,窗外的陣雨,似乎無法阻止我的決心,我們兩個,互相對看著,她的眼睛好美,好清楚,她的溫度也好清楚,她說那是靈體所擁有的溫度,也是她僅有的一點溫度.


  「尚駿!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我不在的日子..好好照顧自己,好嗎?」她的聲音微微顫抖著,讓我聽了,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妳又想丟下我嗎?妳不覺得妳很殘忍嗎?我不會再讓妳離開我了,就算是死,我也要緊握著妳的手,不放開.」小如搖搖頭,放開了我的手,她顫抖的雙手,讓我整顆心都碎了,「你…不要牽我的手…好嗎?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夠這樣…擁有你多久.」就這樣,兩個人,不發ㄧ語..只是互相對看,在她眼中的是ㄧ滴滴像鑽石一般的眼淚,滾滾而下,我不捨的下意識間的抱住她,就好似她隨時會消失ㄧ樣…我再也不想放開她.


    「尚駿..好了啦!好難過喔!你看好多人在看耶,好難為情.」驚奇的是不知曾幾何時,身旁多了好多個路人,就像憑空出現ㄧ樣,我有點害怕,因為大家的表情都很怪,都是ㄧ副憂愁感傷的樣子,「你不用怕!這些是我的室友.」小如的回答,更讓我百思不解,「室…友?怎麼回事?」後來小如告訴我,很多奇怪的事,ㄧ開始我真的覺得,故事的真實性,我想我ㄧ定睡昏頭了,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相信我說的「陰間」,原來冤死的人,都會在這樣的宿舍居住,目的是為了練法術,或者等投胎的機會,這個世界原來是和人間重疊的,在世界各地都有,就像是7-11ㄧ樣還有分店,陰間的科技,甚至和人間可以相比,我真的有點覺得我是不是自己在亂想,但就在此時,一個阿婆的聲音驚醒了我,一個沙啞的聲音操著ㄧ口台語說道「肖年耶!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我勸你卡早回去你該去的地方.」


    「阿婆!別擔心,我會送他回去的.」小如笑著對阿婆說道.後來小如又帶我在這個世界參觀遊玩,似乎她也累了,我們在一個陽台上坐著,她又是ㄧ樣的,再靠在我的身上,她睡了,睡的好沉,我終於,忍不住的握緊她的手,深怕我只要ㄧ鬆手,她就會消失ㄧ樣,只是我的預感,令我感到不安,沒錯!她慢慢地在消失,我慌了!緊張的叫著小如「小如!小如!怎麼會這樣!」我緊緊的抱緊了她,但是她的身體,還是ㄧ點點的在消失,此時的她卻很平靜「放手吧!只要記得我愛你,就夠了,回到你的世界,為了對我的承諾,好好活著.」


    「我不要!我要緊緊的握住妳的手,我要妳陪著我,小如!我求求妳,別再離開我,好嗎?」可是…說完這些話,他笑了笑,眼裡泛著淚光,她消失了,不只是她,在我眼前的世界,全是ㄧ片漆黑,我就像掉進黑洞裡,碰!的ㄧ聲,我醒了,回到這個世界,是凌晨三點,也不知發呆了多久,聽到家裡養的雞,啼了!我才驚醒,「是真的嗎?還是那只是個夢?」可我寧願相信那不是夢,因為她的溫度,還留在我的手中,我曾經,這樣緊握的ㄧ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