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相信前世今生,也許有些事情有些人並未遺忘......這是我好幾年前的作品,在優秀文學網上的第一篇,我轉貼到這裡與大家分享這一段故事
................................................................................................................................................................
睡吧親愛的

文/駿魔

 junmove


  「尚駿還在幹嘛?還不來幫忙!」母親叫著正在畫圖中的我.「好!我馬上來!還差一步就完成了,我只要畫上眼睛..」「完成了,趕快噴上保護膠.」自言自語的畫完了一幅畫,心中正想著要貼在哪裡呢?「就貼在床的旁邊吧!」說著說著就貼了上去,這是發生在九年前的七月,當時我十五歲國中的暑假,鄉下人有一個禁忌...在七月時,不能在牆上貼人像,我想我犯了這個禁忌了.


  我從小喜歡畫畫,在人像方面有一點的小研究,雖然不是很好,因我只著重於素描,曾經得過第五名的頭銜,說來有一點心虛,因為我只是將真實的事物以漫畫表示出來罷了,沒想到,就得了第五名,評審大概眼花了吧!鄉下人是很早睡的沒十點前我就睡了,說也奇怪,在隱約中聽見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尚駿!尚駿!」我一睜開眼我被眼前的情景嚇到了,是一片草原,有一座花園在中間,眼前的一切,真的好美!!最令我驚訝的是我的胸口躺著一個女孩,淡淡的茉莉香,是她的髮香..長到肩膀的頭髮,淺淺的黃褐色,似乎在哪裡見過,我偷偷看著她...好美,真的好美,幾乎和我畫中的女孩一模一樣.

 

  過一會兒,她醒了!揉揉眼睛,說道「尚駿!你醒了呀!」,「妳是誰?」我問著她,隱約的我聽不清楚她的聲音,我只聽見一個如字,所以我都叫她「小如」她一說完她的名字,牽著我的手,就帶我到那似迷宮的花園,「我們來探險吧!不然都是我一個人,很寂寞耶!」我點點頭,也不再多問她是誰,我們在花園裡玩的好開心,我彷彿回到童年一樣,竟玩起了捉迷藏「抓到了,換你當鬼.」我依然記得這個聲音...好甜美的聲音,穿著一件細肩帶的綠色上衣,白色的短裙,我似乎被她的氣質迷住了,「喂喂!回神過來,別發呆了.」她用甜美的聲音說著.

 

  我才回神了過來,她只是笑一笑,又牽著我的手,將我帶到一座有點舊的大瓦厝,問我口會不會渴,我拉住她!我問:「這裡是哪裡呀?怎麼只有我們兩個人?」她只是笑一笑,說著「這裡呀!是我的世界呀,你看到的全都是我的.」接著就進去房裡倒了一杯水給我,我還是滿臉疑惑?我開始驚覺,大概是我在作夢吧,我心裡這麼想著,「尚駿!尚駿!別睡了,都已經中午十二點了,還睡!」就在這時刻,耳邊傳來刺耳的聲音,我驚醒過來,果然,我剛才的確是在作夢,不知為什麼,頭好痛,身體也很累,我想大概是睡太多了吧!我不疑有他,起床準備一天的工作...「你很累嗎,昨天幾點睡?」我的家人看著我就問,「我昨天沒十點就睡了呀!」我說著,我看了一下鏡子,天呀!熊貓眼!怎麼會這樣?我只是覺得可能前一陣子太熬夜,造成這樣的吧.


 

  又到了晚上,我想九點睡好了,說也奇怪,不一會兒,又進入夢鄉了「嗨!又見面了,好高興喔!」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的耳邊,我睜開眼,是她(小如)「怎麼會?我又做同一個夢嗎!」我驚訝的說著.

 

  「尚駿,你在說什麼呀?我是小如呀!這麼快就忘記我了呀,你很壞耶.」感覺上倒不太像在作夢,因為我將眼睛睜開時,我感覺一陣刺眼,說也奇怪,真的很累,就連作夢都這麼累嗎?我心裡這麼想著,我與她認識不過兩天,但那種感覺卻好像認識很久一樣,「小如,我們在這之前,我們是否有見過面呀?」我問.「好像有喔,但我已經記不起來了,別說了,再來玩吧.」天的她,穿著一件白色短袖襯衫,卡奇色的短裙,「妳喜歡穿短裙嗎?」我無心的問了一句,「不喜歡嗎?那我換掉好了,你喜歡我穿怎樣?」我被她這一句話嚇到了,她的表情就像很失望一樣,此時的我趕緊補了一句話:「不不!妳穿短裙非常好看,我很喜歡.」我緊張的說著.「真的呀!我好高興喔!我們來拍照吧.」我平常不喜歡拍照的,所以我拒絕了她,我真的不知道她會有那麼大的反應,我被那反應嚇呆了,「你討厭我嗎?還是你不喜歡我.」說著說著她就哭了...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我趕緊向她解釋我不拍照的原因,沒辦法我只好答應拍照了,也不知道身邊出現了兩個人,就像金童玉女的服裝,我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哈!你好可愛喔,她們是我的僕人,不是什麼怪東西,是來幫我們拍照的.」拍完照後她拉著我到一顆大樹下,我們坐在那裡,開始聊天,說實在的,我很少能和人聊天聊很久的,她是第一個.

 

  不知為什麼,總有一種親切感,讓我放下所有的武裝,我想,我被她迷住了,她說到她的家勢,我也洗耳恭聽「我的父母,是很有錢的,所以這裡你所看到的,都是我家的,我的父母把這些都送給了我.」她自信滿滿的說著.「那妳的父母,現在在哪裡,怎麼都不來看妳.」我無心的問著她,「他們現在,在遙遠的美國,還有我其他的家人.」「為什麼沒帶妳一起去呢 ?」我一臉的疑惑.她低頭不語,我也沒再多說了,直到她提出了一個要求~我很訝異,從來就沒有一個女孩子會對我提出這樣的要求,她說:「我可以…躺在你的胸口上嗎?」「可……以」我緊張的說著,淡淡的茉莉香,就像第一次見面一樣,無法否認的我喜歡上她了,不知過了多久直到我們都睡去.

 

 

  「喂!不然你要睡到什麼時候,飯也沒煮,地也沒拖,碗也沒洗,只會睡!我養你是幹嘛的!」一陣刺耳的聲音又傳來,鄉下人真命苦,下輩子,我絕對不要在做窮人家的小孩了,我開始喜歡在夢中的那個世界,多想就在那個小如的身邊,,每天,每天,我都在期待作夢的時刻,希望今天能在夢見她,只是我的身體真的很疲憊,黑眼圈也越來越深,最近的我常常很容易就睡著,沒想到我才剛睡著而已,耳邊又傳來我喜歡的那個聲音「尚駿!別睡了,陪我玩吧.」我感謝老天又讓我夢見她,今天的她手中拿著一串汽球,就像個小孩子一樣,真的很可愛.我們去兜風吧!」說著就帶我到一輛加長型的轎車上隱約記得,是一輛BMW前面還有一個司機,「好貴的車,妳別說這也是妳的喔!」,「很抱歉!這車,真的是我的.」她很有自信的說,「別說那麼多,快上車吧!尚駿!」說也奇怪我仔細想了想,我從來都沒向他說過我叫什麼名字,她怎會知道?心裡想,算了,不要問太多,繼續陪她一起兜風,我不知怎麼著,好累好累,此時小如說話了...

 

  「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你,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讓你這樣的,對不起!我好想就這樣擁有你,永遠都不要再分離,好嗎?」當時的我還一臉錯愕,對她所說的一頭霧水,完全摸不著頭緒,「她說的是什麼意思呀?」我心裡這麼想著.「小如!什麼永遠都不分離,是什麼意思呀?」我問著她,「就是…我想…我想嫁給你!」她吞吞吐吐的說出,我被她的言語,思緒完全搞亂.

 

     「別開玩笑了,小如!你再這樣我要生氣了.」我半開玩笑的說著,「你..不喜歡我嗎?人家我…真的好喜歡你.」她又哭了...躲在我的懷裡,我手足無措,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此時我語無倫次的說著:「我..還未滿十八歲,這樣不好吧!況且我們不過認識三天而已,怎麼可以…」過了一下子,她靜了下來,在我不經意時,吻了我,說真的那一點都不像是夢,「我也很喜歡妳,只是現在的我,真的不能答應妳的請求,可不可以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沒有時間了,我沒有時間了.」說到這裡,她的眼淚像流不完似的,此時我才知道,我傷害到一個人了,「好吧!事到如今,我只好把一切都說出來了,尚駿,你上輩子是我的愛人,我…我不是人.」我一時反應不過來,但心裡大概有個譜了...「本來想帶你一起離開,但是我做不到,如果沒經過你同意我真的不敢帶你走,過兩天,我就要投胎了,我只是想再看看你我不是故意讓你的身體如此痛苦的,你的畫,真的和我一模一樣,所以我才會…對不起…」看她哭的樣子,老實說,我很捨不得,我抱住她「明天好嗎?我答應妳,我回去帶點東西.」就這樣,我答應了她…


 

  第四天,同樣的我又到這個夢裡,我更加確信,我所見的決不是個夢,小如同樣出現,但她的笑容不見了,她決定孤單的離去…「尚駿!你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不然我會難過的,我決定不帶你走了,請原諒我,記得,把畫撕掉,就算你不撕,我也會把它毀掉,我愛你,保重自己.」,「小如!我願意陪妳一起去,我在這世界,一點愛都沒有,我想在你身邊.」此時的我,緊緊的抱住了她,一切盡在不言中…

 

 「小如!帶我走我想在妳的身邊,我在這個世界,沒有愛,也沒有人關心,只有和妳在一起,我才會感到開心,,我求妳,帶我走.」我激動的說著「不行!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我已經死了,如果我帶你走,你也會死的,我知道你不怕死,但是我會很內疚的.」邊說,她邊哭了出來,我想,她的內心一定很煎熬!其實,我多麼希望她帶我走,如果她真的帶我一起離開這個世界,那現在的我也不會又遇見那麼多傷害我的女孩子,「小如!妳好殘忍.」我有時常會說出這句話,後來,她帶我到那一棵大樹下,坐在大樹下,我們沒有再說話,她靠在我的身邊,握著我的手,好冰冷,她的手,我似乎有一些我沒有過的記憶,也許,她讓我想起上輩子的事情,我疲憊的眼皮,再也不是意志力所能控制的閉上了,她~離開了.

 

  那淡淡的茉莉香,那黃褐色的秀髮,和那輕柔的聲音,一瞬間,全部消失在我的眼前,不知過了多久,我從夢中驚醒,看著床頭的那一幅畫,不禁的,我掉下了淚,說了或許沒人相信,我愛上了一個女鬼,我沒有遵守諾言,我並沒有把畫撕掉,我只是把畫卸了下來,只是…大概小如知道我會這麼做,所以那幅畫,不知曾幾何時,我再也找不到,對她的記憶也越來越糢糊,還記得她的秀髮,她的穿著,但對她的笑容卻越來越淡了,最近的我,常常想起她,因為我再也沒有再夢見她…我想念她,這是一種奇怪的感覺,我從來沒有向任何人提起過,就連我的家人都沒有,有時在想,要是我一開始就答應她的要求,那現在的我,也許不同,可能在另一個世界,過著幸福的生活,也不會像現在一樣苦痛,我第一次用我真實的名字來寫作,因為我必須這麼做,不只是為了述說,我更想向「小如」述說,我寫了一首詩送給她,給那一段,穿越時空的愛情…


     ~睡吧親愛的~

我沉沉的睡去   卻遇見了妳
那一段超越時空的愛情
緊緊的  我抱住了妳
親愛的  妳止住了我的呼吸
不想甦醒  怕看不見妳
沉睡吧  我愛的妳
只有這樣  我才能暫時的擁有妳
我想妳  在夢裡  尋找妳的倩影
睡吧  親愛的  我愛妳
幸福  是怎樣的真理
我不懂  我在睡夢中尋覓
最後找到的  竟是妳離去的消息
我失去了力氣
因我在也看不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