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霖載著小愛先來到了台中公園,翰霖停下了車轉頭對小愛說:「小愛姊!你看!那個台中燈會有一個就是在這裡舉行的!然後再過去那邊是湖心亭!另一個燈會場是在文心森林公園,大概是中華電信那附近吧!其實我也不常出門~呵˙˙˙!」翰霖像個孩子般,指著公園的景觀,向小愛好好的說明著!


  小愛笑著說:「阿你不是要帶我去吃東西喔?」。


  翰霖突然傻笑的說:「都忘了耶!不好意思!其實我有準備好了!在座椅下面!」。


  小愛鼓著雙頰說:「你很壞耶!人家餓的要死,有東西吃也不先拿出來的喔!?」。


  翰霖漲紅了臉,搔著頭害羞的說:「歹勢、歹勢!」。(台語發音)


  小愛:「這裡可以吃東西嗎?」。


  翰霖:「我幫妳把風!吃完垃圾我們自己帶走就好囉!」。


  小愛:「呵呵˙˙˙老弟你還真會搞笑耶你!」。


  翰霖:「鏘、鏘!我做的是米漢堡!保證好吃又飽~」。


  小愛瞇著眼打量著翰霖:「你會不會給我下藥啊?人家這麼美麗的一個弱女子!」。


  翰霖:「請妳用膝蓋想˙˙˙我是那種人嗎?」。


  小愛:「哈哈˙˙˙也對喔!要是你想要對我怎樣,早就約我了!不會等到被我逼出來!」。


  翰霖:「我幫妳把風!妳快吃吧!」。


  小愛:「台中好漂亮喔!住在這裡,一定很幸福!」。


  翰霖笑了笑,臉色些許哀傷:「還好吧!我雖然是台中人,但我並不覺得耶!我覺得這幾年的開發很嚴重,人跟人之間似乎除了利益以外,沒有其他的部分了!就連我的媽媽,也經常罵我不像別人的孩子一樣有好工作,一個月領四、五萬!」。


  小愛摸摸翰霖的頭:「老弟啊!你又憂鬱了喔!」。


  翰霖稍微泯了泯嘴,還是笑著說:「我跟妳,明明第一次見面!可是卻總是覺得好像跟妳認識好久、好久一樣!」。


  小愛狂笑:「哈、哈、哈!我們可是用網路認識了三年多囉!」。


  翰霖:「好像是喔!呵呵˙˙˙」。


  小愛:「你搞笑啊你?」。


  此時小愛的手機響了起來:「喂!˙˙˙我在台中啦!嗯˙˙˙很煩耶!去哪裡都要跟你報備嗎?晚上會回去啦!˙˙˙」小愛似乎正和電話那頭的人吵架著。


  小愛掛上了電話:「囉唆!」。


  翰霖:「是工作上的問題嗎?」。


  小愛搖搖頭:「是我男朋友啦!老是想掌控我的行蹤,你們男人很奇怪耶!?愛的時候就索命連環call,不愛的時候就一句話都不說!翻臉都像在翻書一樣!」。


  翰霖傻笑著:「呵呵˙˙˙這個˙˙˙要是我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我當然也怕被人追走啊!妳就別怪他了吧!」。


  小愛臉紅的低頭吃著米漢堡:「老弟!你越來越三八了!」。


  翰霖嘆了口氣:「唉~希望是!這樣子˙˙˙我就可以扮成小丑去當街頭藝人了!」。


  小愛伸出手臂勾著翰霖的脖子後方,彷彿哥們般的說:「心裡有什麼不好、不愉快的事情,都說出來一起吐吐苦水吧!」。


  翰霖:「沒有啦!只是覺得˙˙˙這個時代對我們年輕人來說,其實是充滿很多殘酷與不公平的地方!有時候還必須要痛苦的作決定,但是˙˙˙卻又很容易作了錯的決定!我還記得˙˙˙國中的時候,有個美術老師,他很期待我到日本去留學學畫,連報名表都幫我拿好了!可是家裡不是很有錢,所以我婉拒了他的好意!有時候想想˙˙˙在台灣,人才被創造,但是又被當成垃圾一樣摧毀,只有自己想辦法爬到了國際舞台上紅了,人家才會叫你台灣之光!」。


  小愛:「確實˙˙˙現實總是這樣的殘忍!可是不要放棄喔!甘巴嗲!」。


  翰霖傻笑的搖搖頭,午後的台中公園,湖心亭上彷彿有著看不見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