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第二十回:苦沉


文/駿魔


 


  “有時候˙˙˙當你愛的人不愛自己的時候,當你看見你所愛的人跟別人在一起的時候,心裡面是多麼的酸與苦˙˙˙但是,雖然知道自己沒有資格與機會與深愛的人在一起,卻又不能就此罷手~多麼苦沉的滋味˙˙˙如果要說最能貼切這種心情的台灣咖啡,我想˙˙˙唯有古坑的咖啡豆了,苦沉的滋味~心痛與不甘願˙˙˙”(圖缺)


 


  看著尚恩若琳的感情越來越好、越來越堅定,耿鬼的心裡開始有了變化,忌妒與不甘願開始表現在行為上,也開始缺乏安全感˙˙˙。


  耿鬼站在吧台旁看著尚恩騎機車載著若琳來上班,這情形已經越來越頻繁,於是耿鬼生氣的對建銘說:「你看那兩個人!到底要不要上班呀?每天像棉花糖一樣黏在一起,不膩呀?」建銘心想~“又要掃到颱風尾了˙˙˙”,此時若琳跑進咖啡吧台裡頭:「建銘哥!對不起~我又來晚了!」耿鬼很不高興的看了若琳一眼,若琳:「早啊!耿鬼,不好意思~我剛才跑的有點急,所以沒看到妳!」耿鬼:「是喔!也對啦~談戀愛的女孩子總是迷迷糊湖的!」耿鬼轉頭走進廚房˙˙˙建銘:「唉˙˙˙今天她又不高興了!大家小心點。」


  尚恩走到吧台前:「你說誰又不高興了?」建銘:「你的前女友!」尚恩:「你別這樣稱呼女孩子!」建銘:「好啦!總之就是她在忌妒你們兩個啦!」尚恩搖搖頭:「別管她了!我們來試咖啡吧!這是我朋友給的豆子。」建銘:「這豆子烤起來的顏色很漂亮耶!哪一國的、哪一個品種?」尚恩:「台灣古坑的豆子,不過我不知道是綜合豆還是哪一品種豆子。」建銘:「烤過的豆子確實很難分辨!況且我對台灣的豆子不太熟悉,不過我看豆子的大小長短不太相同應該是綜合豆!」尚恩:「用虹吸式咖啡壺煮煮看!」。


  建銘:「你朋友自己烤豆子呀!」尚恩:「對呀!最近他開始接觸,因為他有親戚在古坑開始種咖啡豆,我有看過他們的咖啡櫻桃,顏色鮮紅、水準上不差!」若琳:「不好意思!什麼是咖啡櫻桃呀?」建銘:「咖啡櫻桃~指的就是還沒剝皮製成豆子前的咖啡樹果實,如果這個時期的色澤呈現鮮紅的櫻桃色,那品質上都會不錯。」尚恩:「是呀!這只有咖啡產地才能看的到,一般進口的生豆都是已經剝皮製成新豆的咖啡豆,所以不可能看到咖啡櫻桃。」


  建銘:「開始了!」咖啡液慢慢流入下壺中,建銘倒了兩杯說:「尚恩~你先請吧!」尚恩飲了幾口古坑的黑咖啡:「嗯˙˙˙味道偏苦沉,但是酸度剛好~香味也夠、品質不錯!」建銘:「嗯!苦味比較重,跟印尼的曼特寧有得比較!」尚恩:「一磅要六百多!」建銘:「確實有這個價值!」尚恩:「嗯˙˙˙因為台灣平地的氣候溫暖潮濕~不太適合種植咖啡,加上颱風又多~所以這個價格其實是還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