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第二十一回:餅乾


文/駿魔


 


  “有時候˙˙˙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在凌晨醒來,因為疲倦、趕時間的關係,因此偶爾會選擇所謂的即溶式咖啡,但是當你喝慣用咖啡豆煮的咖啡後,總是覺得˙˙˙這種即溶咖啡似乎索然無味,不過憑良心講˙˙˙這是正常人最早接觸到的咖啡,無論是原味即溶咖啡粉或者二合一、三合一,這似乎是耳熟能詳的加工後咖啡,不過˙˙˙通常我常會拿來作為點心的材料、澆花養土用而很少拿來飲用,如果要說即溶咖啡~代表的是什麼樣的感情˙˙˙那我大概會說這是現代都市人的『速食愛情』˙˙˙來的快、去的也快,但也可說是第一眼的印象,可能第一眼決定彼此的標籤,而沒有想要了解彼此的想法,不過這不要緊˙˙˙如果你將他們變成一個個的點心,那麼˙˙˙他們的味蕾~就不再是如此乏味,反而感覺上會變得很OK~!同時也是最適合搭配咖啡的點心。”(圖缺)


 


  十公克的原味即溶咖啡粉、360公克的低筋麵粉、雞蛋一個、白糖(125公克)、奶油110公克、泡打粉(少許)˙˙˙最後再準備、五公克到十公克之間的溫冷鮮奶˙˙˙在若琳家的廚房裡,尚恩仔細的計算著、攪拌著鍋盆裡的材料。


  尚恩:「嗯˙˙˙粉料過篩後加上雞蛋、灑上一點點的鹽巴跟奶油一起揉一揉、打一打,就可以來做形狀了!」若琳:「唉呦~好難喔!」若琳嬌嗲的說著,尚恩則是有點輕蔑的語氣:「別裝可愛了~是誰要我教她的呀?」若琳則是靠在尚恩的肩膀上撒嬌的說:「我不用學啦!只要你每天做給我吃就好了呀!」尚恩搖搖頭,但還是微笑著說:「好啦!敗給妳了啦!不然˙˙˙妳先去煮兩杯咖啡囉!」若琳開心的說:「YA~!謝謝囉!黑咖啡嗎?」,尚恩回答:「嗯!」。


  尚恩:「我們用160度烤十五分就好!」於是尚恩便坐在椅子上,看著新聞,若琳:「哈哈˙˙˙咖啡煮好囉!不過不好意思啦~我沒有義式咖啡機,所以給你煮濃一點的美式黑咖啡。」尚恩:「喔!這樣就很好了呀!謝謝妳。」若琳順手加了一包糖~轉過頭嬌嗲的對尚恩說:「我~不~吃~苦!」尚恩則像是聽懂若琳所說的意思,笑著點點頭說:「好~好!那我會努力多賺一點錢囉!」若琳則是笑呵呵的靠在尚恩的身邊。


  「叮!」十五分鐘後,尚恩從烤箱拿出香噴噴的咖啡餅乾,放置在餐桌上說:「先讓它靜置一下,過點風~這樣餅乾會比較好吃喔。」若琳走到餐桌前:「很香耶!好想趕快吃到喔!」尚恩:「別那麼急躁嘛!欲速則不達呀!」若琳嘟起嘴調皮的說著:「好吧!餅乾先生~等一下換我欺負你囉!」尚恩則是揉揉若琳的頭髮說:「傻瓜!廣告看太多了啦!」兩個人開心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