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拿來作麵包的酵母,確定是死掉了。

今天去找工作時經過了材料行,進去買了包新的酵母,所以晚上就來作作看。

果然在這種天氣下,沒理由酵母不發酵,反之更容易過發。

想說作一點,明天早上可以吃,而且我都習慣作小的,看起來也比較多。

其實波蘿這種麵包很容易,很簡單。

只是兩個步驟要分開作而已。

之前待的那家麵包店,有冠軍波蘿麵包,不過我根本沒學到、也不知道配方。

因為那老闆說,我還沒資格學。

這個配方是我自己從兩本書上綜合下來的百分比,所以說是我自己算的配方也不為過。

只是資歷不夠,沒人會承認我的技術。

哈~真是可悲!!

材料很簡單~只是我忘了計算鹽巴,所以麵糰忘記加鹽巴,雖然也是一樣鬆軟好吃。

除此之外,我還在波蘿皮李加進了我自己種的檸檬香茅草接近根部,細緻的莖。

材料:

麵團:

高粉 220 g
低粉 80g
蛋 1顆
牛奶 150g
糖 30 g
酵母 6 g
無鹽奶油 40 g
鹽 5 g

波蘿皮:

高粉 130 g
糖 70 g
無鹽奶油 85 g
蛋 1個
檸檬香茅草嫩部,切碎。

(1)做法也跟普通麵糰做法一樣(但低粉一定要過篩),除了奶油以外,全部攪拌到出現筋性,之後再加進軟化奶油一直到麵團八分筋性左右。
(2)放到大的鍋子裡,鍋子裡要塗一層食用油,上面蓋著濕毛巾,五分鐘後往濕毛巾噴一下水等待90分鐘。
(3)分割、滾圓,一個麵糰50~60公克,再蓋上毛巾等15分鐘。
(4)波蘿皮:無鹽奶油跟糖打發,分次加入蛋、檸檬香茅草嫩部,混合完成後灑入高粉拌成餅乾麵糰(這個波蘿皮比較硬,如果要吃起來軟酥,就是奶油多加十公克、高粉換低粉、糖換成糖粉,自行調整。)。
(4)把波蘿皮冰一下,等麵團鬆弛後即可分割。
(5)將麵團包入波蘿皮,底部不用,用切拌刮板作出造型,等待40~50分鐘最後發酵。



ps.不知道最後發酵是否結束,就是搖一下烤盤,麵包漲大大的而且會"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就差不多了。
(另外準備蛋水,烤前刷上表面。全使用蛋黃最佳。)



筆者為了經濟考量,所以用半顆全蛋。
(筆者從麵團配方中的蛋取出一半,補進成一半鮮奶。此乃變通做法,不建議你們這樣做!!)

家用烤箱用210預熱,用200度烤12~15分鐘即可。



是不是很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