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他當學徒的時候,我就認識他了~他知道我機車的所有毛病、他知道我的排氣檢驗前都要修排氣管才會過關,他從不像其他機車行老闆一樣只會騙錢,每次我去修機車都能拿到折扣。


  記得兩年多前,他離開了他師傅的機車行,自己開了一家~從此無論家裡大大小小的機車都會送去給他修理,就算沒有空把車牽去他的店裡,他也會到府服務修車,甚至在路上遇到了機車拋錨~一通電話他也會趕到。


  有次我的排氣管整隻斷掉,路邊的機車行跟我說要修要五、六千,結果我牽去給龍叔看,他說兩千塊就搞定了,一直到現在排氣管還是牢牢的固定在機車上沒有斷。


  今年他才三十到四十歲左右,一個兒子一個女兒都還在唸國小,卻因為食道癌而過逝~令人莞爾、感嘆英年早逝,以後我的機車壞了不知道還能不能遇到像他這樣好的老闆幫我修車?以後再也沒有折扣了!


  感嘆的事情是~龍叔其實不好吃肉、也不吃辣、檳榔也不嚼,只是偶而喝喝啤酒、抽抽煙,居然會被食道癌找上~實在是不可思議,難道好人終究就是這樣子被終結掉一生嗎?這老天爺未免太智障了!然而認識他的人也什麼都做不了,只能默默的祝福他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