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曲,是在中秋節寫下的歌。

看著外頭的煙火~心裡卻莫名感傷,因為家沒了、工作找了很久又沒著落。

好不容易找到的麵包店工作又沒了~很感慨也無奈。

還跑去了最想去的富林園洋菓子應徵,結果好像沒機會!

哈~說的也是,想進這家公司的人多到不能數,我又沒有什麼突出的特色~

沒有比較帥、也沒有好的談吐能力,確實要應徵進去不容易。



懷念起以往在農村過的中秋,熱鬧的家族聚會,今年在市府徵收下已經不在了。

就這樣歡樂的中秋節,對我來說卻是只能待在家。

沒有收入~擔心電費支出太貴,只能開著一盞小燈跟我的吉他相伴。

感覺人生~就像是唱不完的一首歌,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如何的感慨。

這首歌曲的前段,是國語演唱的,但是後段卻採用台語演唱。

這兩種不同的感覺,藉由這短短的一首歌曲,表達我的心境的兩個層次。

不過唱到台語版的部分,我的哭腔又突然出現~=="

希望大家喜歡~謝謝!!



唱不完的一首歌
詞/曲:junmove

(國語部分)
遙望夜空景色 月亮在唱著歌  煙火 閃爍搖曳著 五彩繽紛
美妙的樂聲 連黃昏也恨 儘管她的心 已屬於那個人
遙望夜空景色 寫不完的那首歌  淚水 閃爍搖曳著 五彩繽紛
美麗的眼神 連黃昏也恨 如今已不在   是屬於我的人
唱不完的一首歌 在夜深人靜的 這個時刻
是黑暗中的泛黃面容 演奏著 我寫的歌

(台語部分)
月娘啊 請你著嘎阮聽 這是 阮為伊寫耶一首歌
閃爍的燈光啊 飄搖耶人影 眼淚 哪會濕了又乾
月娘啊 請你著嘎阮聽 這首歌 是永遠唱未煞
閃爍的燈光啊 飄搖耶人影 越頭  已經沒伊來伴
唱不煞的一首歌 抵這列時準也無人列聽
是黑暗中的熟悉面孔 伴奏著 阮寫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