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還是迷惑?!

40歲以前聽李宗勝的山丘,很多人是無感的,但對我們這種多愁善感的人來說,30歲時其實就已拉滿警報。

然而...終究還是躲不過歲月的摧殘,終究還是來到了40歲。

曾經以為,自己活到了25歲就已足夠了,就可以死去。

於是到了30歲,開始懷疑了人生、焦慮、悲傷與寂寞。

而接踵而來的,就是自己的長輩一個一個走向晚年,走到生命的盡頭。

葬禮、醫院、藥局,也變成了必須常去的地方。

不知不覺,也已一頭白髮。

原本就一頭棕髮假混血的我,其實頭髮更容易褪去顏色。

許久未見移民至尼加拉瓜的表哥,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頭髮都白了啊?」。

突然的..因為自己也罹患上了遺傳的慢性疾病,經常進出醫院。

醫院的藥袋上告訴我已經來到了不惑之年。

「原來我已經這麼老了?」我的心裡這樣說著。

不惑還是迷惑?!

「大哥、大叔,這個胰島素一天打一次喔!」一個個年輕的小護理師細心地告訴我如何用藥、注意飲食。

當我在妳們這個年紀時,我在幹嘛呢?心裡總是這樣想著。

儘管曾經努力追夢、追求人生的另一種活法,如今還是以失敗告終。

就跟山丘的歌詞一樣"也許我們從未成熟,還沒能曉得,就快要老了,儘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儘管曾經有那些期盼與夢想,如今早已是灰飛煙滅、被現實打倒。

而存摺裡的數字,卻依然是少的可憐。

40 是不惑? 還是真正的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