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第六回:他的告白


文/駿魔


 


  摩卡~極酸極澀的滋味,來自南方熱帶島嶼的果實風味,具有無法抵擋甘甜香味,香味與口感的強烈對比,屬伊索匹亞水洗式阿拉比卡的豆種中最高級,也是許多綜合咖啡豆種中最多採用混合的一種,有時候愛情就像摩卡一樣,酸澀卻又帶有甘甜香味,就像是初戀一樣~久久不退。


 



 


  「早˙˙˙!」打著呵欠的若琳上著早上的第一堂課。今天是咖啡廳裡排到的輪休假,所以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有課,雖然已經大四了,卻一點也沒有特別緊張、或者是特別輕鬆,到底是怎樣我自己也搞不懂,看著老師上著微積分,開始覺得腦袋很昏沉、眼皮很重˙˙˙怎麼還沒下課呢?「嘿!若琳!」突然傳來一個男性壓低的聲音。是他!他是本班中被公認為最帥的男孩,也是籃球隊隊長,他叫做莊晨翔,我以前也曾經短暫的喜歡過他,但是後來有太多女孩子倒追他,我就開始不再注意這個萬人迷了,他到底叫我做什麼?我轉頭示意著疑問,他丟來一張紙條「中午一起去吃飯,我請客!請妳一個人來,不見不散。」我心想這是約會嗎?可是卻沒有其他女孩那樣雀躍,「李若琳!請問這一題怎麼解?」好死不死居然此時被叫去解題,更扯的是我居然腦袋裡只有咖啡竟脫口而出「是!印尼咖啡有蘇門答臘、蘇拉威溪、曼特寧、爪哇等區˙˙˙」實在是丟臉死了,全班笑成一團,當場被訓了一頓,看來數學這一科不好過了。


  午餐時間一到他便很快的拉著我到一家複合式餐廳,點了義大利麵跟玉米濃湯,在等待的時間我看著玻璃櫥窗,突然想到建銘哥說使用虹吸式咖啡壺的時候,雖然咖啡粉要磨細一點,但也不能夠太細,要不然容易堵住,雖然現磨的咖啡粉最好~但是用在煮義式咖啡上就不能了,也說過大部分的花式咖啡都是採用混合豆˙˙˙突然出現尚恩在煮咖啡的模樣,還有他叫我回家路上小心時的笑容,還蠻可愛的!他的年紀大概跟我差不多吧,可是卻感覺很像比我小幾歲˙˙˙「嘿!若琳!妳在想什麼?這麼入神?」此時晨翔的話語把我拉回現實。「不!沒什麼!」我說。


晨翔:「最近妳在打工喔!最近很少看到妳在陽台上發呆,每次妳沒有課,都會在頂樓陽台看書、發呆,最近都急急忙忙的離開呢!是在做什麼工作啊?」若琳:「沒有啊!就是在咖啡廳收收杯盤、學煮咖啡。」晨翔:「聽起來好像很忙的樣子,難怪剛才上課你會說出那麼多印尼咖啡產地,妳還好嗎?會不會累?」若琳笑了笑:「不會啊!店裡的人都很有趣,對我也很好,我覺得很開心啊!」這樣的若琳晨翔不由自主的說出心裡的話。


晨翔拿出一條很漂亮的項鍊,銀色的鏈條有個鑲碎鑽的小熊「請妳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晨翔說著。若琳:「你˙˙˙不要亂開玩笑啦!」若琳羞紅了臉,晨翔:「我是說真的!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因為妳不像其他女孩子一樣圍在我身邊,妳很特別!我沒有辦法再欺騙自己˙˙˙」若琳打斷了晨翔的話:「雖然項鍊很可愛,我很喜歡˙˙˙可是對不起,我不能這樣!據我所知你現在有其他女朋友不是嗎?而且我暫時沒有想要談感情的計劃,雖然對你很不好意思,但是謝謝你喜歡我、謝謝你的請客,我待會兒還有課,我先走了。」若琳一把抓起包包,轉頭就往學校奔去,留下情場從未失敗過而一臉錯愕的晨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