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第十二回:醞釀


文/駿魔


 

  “喜歡看著豆子的紋路~尤其是果實飽滿的夏威夷可娜咖啡豆,雖然價格僅次於牙買加藍山,可是它的滋味卻是不相上下,夏威夷可娜的豆子整齊又飽滿,酸味、甜味與苦味都特別突顯,將其分成三種層次的烘焙,卻有著不同的滋味,適合單品的它~就好像愛情的三種階段的分層,明顯的呈現。”


 



 


  尚恩拿著兩個義大利製的那不勒斯壺煮著夏威夷可娜的單品咖啡,那是上週烤焙的豆子,此時喝是最佳時機,現在要試喝的是中度烘焙跟深度烘焙的兩種層次上的不同,下壺加入水~蓋上濾網蓋後再放上咖啡粉,最後蓋緊上壺放在酒精燈上慢慢的將水煮滾,只見他熟練的將兩壺上下顛倒反轉,站在一旁將左手舉在嘴邊的沉思模樣,三到五分鐘後,尚恩拿起下蓋倒出兩杯咖啡液。


  尚恩:「建銘!你覺得怎樣?」建銘:「左邊深焙的豆子苦味很重,右邊則是比較酸的中度烘焙˙˙˙不過它的甜味都沒有流失!這夏威夷可娜價格應該很高!」尚恩:「嗯˙˙˙價格不便宜呢!跟藍山一樣要省著點用囉!不過它的滋味應該是行家級的!下次用虹吸式咖啡壺煮,才能煮出它的價值!」建銘:「我也這麼覺得!」尚恩:「咦?那個˙˙˙若琳沒有來嗎?是休假嗎?」建銘:「不是啦!今天她開始放寒假,所以還在學校聽演講,她有告訴我會晚點到了!」尚恩:「嗯˙˙˙像她這麼努力學習的工讀生不多了!而且又是台北人,如果她不介意薪水少的話,我很想讓她繼續留在這家店工作。」建銘:「對呀!以前工讀生不是嫌薪水少、事情多,要不然就是不習慣這種傳統式的煮咖啡,所以轉而到連鎖咖啡廳打工,這個女孩子真的不錯!而且長的又很可愛。」


  尚恩:「她˙˙˙真的很體貼,而且很聰明˙˙˙只是太善良了!有時候蠻替她擔心的˙˙˙讓我想起一個已經離開我很久的人。」建銘:「誰呀?」尚恩:「不!沒什麼!我去外頭透透氣!」


尚恩一個人繞著咖啡館的四周,看著陰冷的天空喃喃自語著:「雅婷!如果妳還活著,我們會如何呢?我真的很想妳,想妳的笑容、妳的歌聲、妳的擁抱、妳的親吻˙˙˙還記得嗎?那些個日子,我們追逐夢想~彈著吉他、鍵盤、貝斯˙˙˙以為爵士鼓會一直為我們打出未來的腳步,最近˙˙˙有個跟妳一樣個性、一樣星座、一樣溫柔體貼的女孩~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幾個小時沒有看到她、沒有她的笑容˙˙˙就好像又再度失去了妳一樣,很空虛、很寂寞˙˙˙還記得我說過,妳就像是我的一隻手,少了妳˙˙˙就像失去了一隻手臂,這些年來與莉婕的分分合合、纏綿糾葛,我同樣的無法把莉婕放開,對我來說˙˙˙莉婕就好像是我生命裡的另一隻手,她到法國去時,我也同樣失去了另一隻手,而現在莉婕雖然已經回到我身邊,我怎麼還是覺得我的雙手依然是不完整呢?妳告訴我!我怎麼了?雅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