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恩騎著機車載著我,雖然他已經將機車後座的握把裝好了,可是我卻只想緊緊抱著他,可是又不敢,所以將手收了回來,放在握把上˙˙˙尚恩到了我家,壞掉的燈就在我的臥房,他墊著我的桌子正檢視著燈管與燈座「沒什麼!這是小問題,因為彈簧底座的腳斷掉了,造成燈管與變電器燒毀,幸好燈座是新式的比較好買,我去買馬上回來。」若琳:「等一下!我拿錢給你。」


真不可思議,他在拆解電燈座的速度跟他煮咖啡的速度一樣都很快,過了十五分鐘後他已經買好了這些零件,我看著他高舉雙手安裝著,我問:「一個咖啡廳的老闆,為什麼連這種粗活也難不倒你呀?」尚恩:「這個很簡單呀!就算一般正常人只要摸清楚它的接線極性,也可以很輕鬆的自己維修的呀!況且以前˙˙˙我曾經在做燈飾的工廠當過工讀生。」


若琳:「看不出來耶!」尚恩:「呵呵˙˙˙其實我以前,很討厭咖啡!」若琳此時的表情充滿疑惑與驚訝:「怎麼會!?」尚恩:「十幾歲不懂事血氣方剛,知道父親為了開一家咖啡廳,花掉他當工廠作業員所存下來所有積蓄,不僅如此˙˙˙還積欠了一屁股債!小的時候光是躲銀行找來的討債黑道,就連唸書都沒辦法了!所以後來才搬到鄉下我阿母的老家住,當時生活很困苦˙˙˙阿母去裁縫工廠當女工,平時就是外婆跟我同住,我沒有快樂的童年˙˙˙因為早期的學校老師都很勢力眼,我童年階段過的不是很順遂。」若琳:「難怪你總是比同年齡的人要成熟的多。」尚恩面帶微笑:「還好啦!耿鬼總說我很孩子氣呢!」


尚恩:「當時懂得喝咖啡的人也不多,生意不是很好,當時剛讀高中˙˙˙總是需要使用到電腦做作業,可是家裡買不起,為了跟同學借電腦,老是被同學的父母數落或鄙視,甚至嘲笑˙˙˙所以大家都希望我父親不要為了不會賺錢的咖啡廳再繼續砸錢下去,可是他一直很堅持˙˙˙十六歲那年,我們又為此大吵了一假,我在他面前把整包咖啡豆倒在地上,我說:『我恨你、也恨這些該死的咖啡!這種害人破產、害人精神錯亂的鬼食物,通通消失最好!』所以我一直半工半讀,在有值晚班的工廠工作,這樣完成高中學業的。」


若琳:「聽說你也有組過樂團!」尚恩:「對呀!學校每週六有社團,我本來是陪朋友去的,後來認識了不少人都很愛音樂所以就組團了~我可是吉他手喔!當時的主唱是我的學姊,也是我的女朋友,耿鬼也是那時認識的學姊之一!咦~差不多了!你把電源打開看看!」不一會兒功夫˙˙˙我家臥室的燈又亮了起來,尚恩:「大功告成囉!以後有這方面的問題,找我就好了!我先收一下東西。」


 



 


就在尚恩準備走出去時,我看到地上有一把箝子,我撿了起來剛轉頭要叫他,他卻好像忘了東西又走了進來,剛好我站了起來,而我因為嚇到而往後倒,他為了扶住我,也被椅子拌倒˙˙˙我們雙雙倒在床上,這一次是他把我推倒,他的雙手按著我的雙手,他看著我的眼睛、我也凝望著他的雙眼,我的心跳好快、臉好紅、身體很熱˙˙˙我根本沒有反抗的意願,仔細看著他˙˙˙其實他的五官很清秀、眼神卻很憂鬱、而且他的臉也紅了,此時˙˙˙我突然覺得臉紅的他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