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


文/駿魔


 


可樂來這裡欣賞農村景色的那一天,也已過了一個多月。


遙想著懷念的時光,只有他知道我人不像人的現況。


陪他走走逛逛,聽他說研究所的課業跟以前同學、朋友們的現況。


我們都感慨的暮然回首。


他知道從我畢業後的那幾年一直不如意的度日。


這些年來的聯絡,只有他最理解我的情況,因此他不像別人會逼我用樂觀的態度來欺騙自己。


我想˙˙˙真正的朋友莫過於就是如此吧!


 


聽他說有些同學出國留學了、有些大學畢業後就在科技業工作。


連子豪也結婚了,而且事業有成!好生羨慕~


當年的比賽為了保全電子科的勝率超越資訊科,我在術科考場中偷偷給予子豪公式。


我犧牲自己的名次,甘願名列第四~彷彿是昨夜的事情一般。


 


在心裡面,一直好多話想說,卻總不能說出口。


我也很想跟他們一樣,到國外去留學、工作~


可是很可惜的我做不到。


經濟上我沒有辦法,在道德倫理的約束下,我走不開。


在言語上也有不少困難。


雖然他們總是說,雖然我沒有高學歷,但是卻比他們更有知識、更懂趨勢


可是˙˙˙台灣的市場是支撐不起、無法接受與認同。


 


當可樂說他畢業後可以有機會進入跨國列表機企業的台灣部門時。


我打趣的說~那到時候就請你幫我修列表機囉!


看著大家沒有放棄夢想而繼續往前走的時候,我實在是感到自己的無能與羞愧。


我放棄了好多好多,畢竟我不像他們出身在富裕家庭!


但是我從不認為我輸給任何比我高一層的人。


可是面對現實,我是輸的徹底!也已萬劫不復。


只是這一句話,最後也只能吞到肚子裡~因為對我來說太奢侈。


一句「我也想˙˙˙」卻包含了太多的不甘心。


 


這兩天在文學網看到女網友對其他男網友的言論中,處處都充滿貧窮是一種罪。


感慨萬千˙˙˙因為她沒說錯。


對我來說~貧窮˙˙˙真的是一種罪!


而且˙˙˙足以判處我終身監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