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壺~又名反轉壺




  終於放假了!雖然只有短短幾個禮拜,但是總比沒有好,只是校長與學務主任演講就用掉了好幾個小時,我騎著腳踏車趕往咖啡廳,希望不會被責罵才好˙˙˙「對不起!我來晚了!」我停下腳踏車衝進店裡,馬上向在咖啡櫃檯的建銘哥道歉,建銘:「不要緊!幸好妳晚點到,我才能喝到尚恩上週所烘焙,價格昂貴的夏威夷可娜!」我看著櫃子前剛清洗過的兩具那不勒斯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上下顛倒的壺,建銘:「這個是那不勒斯壺又叫做反轉壺!以前很夯,很多玩家都特地從義大利進貨,尚恩的父親以前也進了幾支,但是後來因為有很多工讀生使用不當燙傷自己,所以就將它收在儲物室裡,今天是尚恩特別拿出來用的!這種壺跟摩卡壺的煮法很相像,也是咖啡器具的始祖之一,只是最後必須反轉等待濾滴完成才可倒出。」


  建銘:「對了!麻煩等一下把它擦乾,尚恩過來再交給他!」若琳:「好的!」我看著尚恩在門外一直繞著咖啡館走了幾圈,好像在想些什麼?我猜想也許是因為經濟壓力重、生意不太好的關係吧!看他這樣˙˙˙我真希望能幫他些什麼!當然我也知道他也許對我根本沒有任何的意思,可是就是無法阻止自己,就在此時耿鬼比我早先一步跑到尚恩身邊了,此時的我好忌妒、好失落˙˙˙


  耿鬼:「欸!你是怎樣了啦?一直走來走去!」尚恩:「喔!沒什麼!想些事情,有什麼事呀?」耿鬼:「教我用電腦啦!我接上網路線了,但不知道麼設定啦!清點物件完了要找點資料。」尚恩:「喔!好啊!我幫妳弄。」若琳喃喃自語:「我也會設定呀!怎麼不找我問呢?故意拉著尚恩˙˙˙」建銘看著若琳的表情改變因此偷偷的笑了,建銘:「有人吃醋了耶!」若琳立刻回過神臉頰像是發燙的鍋爐一般:「哪˙˙˙哪有?不要亂說啦!」建銘:「少來了!我可是少女殺手耶!我怎麼可能看不出來!每天跟妳在這裡相處,妳的眼睛永遠都是注視著尚恩的一舉一動,為他準備愛心便當、故意跟他有單獨相處的機會˙˙˙」若琳趕緊遮住建銘的嘴:「建銘哥!不要說了啦!我承認˙˙˙可是你要幫我保密喔!」


  建銘點點頭答應若琳,可是若琳放下手以後,建銘確笑了出來說:「還要保密嗎?這裡唯一不知道的人˙˙˙我看只有尚恩那個遲鈍的傢伙了!」若琳害羞到什麼都說不出口了,輕輕推了建銘一下:「討厭啦!」建銘:「好啦!不笑、不笑,何不直接問他的意見呢?」若琳:「欸!我是女孩子耶!這樣子會被人誤以為我很隨便耶!」建銘:「拜託!都什麼時代了?我有很多女朋友都是他們倒追我的耶!幸福要自己去抓牢!反正耿鬼尚恩分分合合那麼多次,耿鬼她呀!玩心太重了,只把尚恩當作避風港,有時我都為尚恩感覺到不平,多少次想告訴尚恩乾脆另外交一個女朋友好了,跟耿鬼這樣下去是沒有結果的!只是我看尚恩那個硬脾氣,真的很困難啦!」若琳低著頭:「可是他們畢竟是互相喜愛!我也沒有道理去介入他們呀!如果尚恩說出他不喜歡我,我的心一定會面臨很大的痛苦,而且大家都是一起工作的夥伴,這樣子以後難免會尷尬!還是現在這樣就好囉!」建銘:「好吧!如果妳這麼想,那也只能自己承受這種滋味了,那種滋味也是不好受的吧?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