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杯子蛋糕 (1).JPG

已經找了很久的工作,卻總是再連絡,感覺越來越沮喪了!

當初滿懷希望的想往烘焙發展,衝的比什麼還快、好久不見的自信心也通通飆了出來。

雖然短暫的進入附近麵包店當了近一個月的助手,但是最後還是不愉快的離開了。

當時的自信心其實還不減,甚至跑到小林相關企業的知名洋菓子餐廳,想要試試看自己有沒有這個價值?

可惜面試後就被刷掉了,事實證明了我根本沒有這個價值。

也許想走的這條路,是有年齡限制的,或許跟外表、學歷也有關吧?!

不是只要有熱誠就可以吧?!至少台中市裡,我跑過應徵的、投過履歷的,都沒有人要用我。

唉~無奈!!找其他工作其實也同樣沒有著落。

不說了~反正我對於我自己,越來越失望!甚至好想消失在這世界上。

香蕉杯子蛋糕 (2).JPG

這樣的天氣裡,最近香蕉又可以買到好的價錢,在臉書上交了個朋友是在北部開知名咖啡廳的老闆。

他們店裡最近推出香蕉核桃磅蛋糕,看起來挺好吃。

剛好家裡也有香蕉,於是我就拿來製作杯子蛋糕了。

不過我再原本配方中加入了一點蘇打粉,中和麵糊的酸鹼度。

香蕉杯子蛋糕 (3).JPG  

材料:

低筋麵粉……………………………..120g

奶油…………………………………..100g

香蕉…………………………………..1

雞蛋…………………………………..2

……………………………………..60g

香草粉………………………………...1/4茶匙

泡打粉…………………………………1/2茶匙

蘇打粉…………………………………1/2茶匙

………………………………………1小匙

做法:

1.  奶油先打發,後分次加入糖打發,再分次加入蛋,繼續打發。

2.  香蕉壓碎泥,混入打發奶油。

3.  粉纇一起過篩後加入香蕉奶油糊混拌均勻後,加入水。

4.  用刮刀混拌均勻。

5.  倒入九個小杯子紙模裡,敲平。

6.  拿份量外的香蕉切成薄片擺於麵糊正中央。

不過其實像這樣直接把香蕉片放蛋糕上進去烤是很容易烤焦、變苦的!

所以如果有檸檬汁或酸口味的果汁,可以先把香蕉片沾一下,再放進麵糊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