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奶油捲就傷心啊~因為作這個東西不熟練,因此被迫結束了上一個麵包店的工作。

當然不熟練啊!你們只教我30秒,就要我做的跟大廚一樣快,誰辦的到啊?!大廚作十一年了耶!!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遭受刁難,而且不只是我有感覺,所有同事都感覺我被惡意刁難。

想起來蠻好笑~那老闆不肯讓師父教我東西。

我卻反而在跟師父分享經驗。

例如有次麵包三手連鮮奶油都不會打發,還要我去提醒~「師兄、師兄你鮮奶油要用冰過的!!」

西點三手打奶油打到油水分離,還問「怎麼辦?!」˙˙˙

我說兩個方法啦!一個在鋼盆底部加熱、一個就是先加入少許粉料。

到底誰是學徒啊?!==

虧我還幫這家店教比我晚進的新學徒如何把麵團滾圓、跟各種裝飾。暈了我~

學徒教學徒~簡直誇張!!你們都沒教我什麼,這都是我以前學的。==

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都做到這樣還被刁難,最後只能不愉快的被迫離開。

如今還在找工作處處碰壁中。



前幾天,到了家餐廳應徵"廚助",講起來無奈~能力不被承認,只能找廚助的工作。

離開了廚房後,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

早期受到的腰傷,讓我當兵當到被驗退、轉作補充兵,40天就退伍。

但也從此確定我這輩子無法在作粗活。

所以我學廚藝、學烘焙,以為只要有一技之長,或許以後會比較好找工作。

但是事實證明了,並不是這樣。

廚藝再好,不是大飯店年資,永遠沒用。

懂得再多,還是輸給性別、年齡、學歷。



看著我那張高中時考到的工業電子丙級證照,不免覺得好笑!

什麼就業博覽會?!對方總是說~「蛤?!你只有高職畢業喔?!」接著就再連絡~

但最後都不連絡了。

看報導說,"嫌消費時代"~就入不敷出,還消費什麼呢?!

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百貨週年慶刷卡刷幾千萬。



那天去應徵廚助,感覺一整個奇怪!

主廚是外國人,老闆娘只是一直跟主廚翻譯我的履歷,之後什麼都沒說、也沒讓我問的機會。

她就一副很忙的樣子,說要我先"試作幾天"才要看錄不錄取?!

這種事情很誇張!!我都聽朋友說過類似的案例。

因為對方說試作幾天是沒有薪水的!!

我腦中開始想起我朋友的經歷,於是心裡想著˙˙˙

如果每天要一個應徵者試作,30人就賺到一個月的免錢工。

最後才跟應徵者說~你們不適任。

這如意算盤會不會太精了?!

當天晚上我想了很久,後來還是不想做白工!

而且廚助的工作不過就洗菜、切菜、擺盤。

我家的店開了那麼久,我每天作這些工作,還用的著試作嗎?!

真是夠了!!薪水也沒多少,還試作勒?!搞屁啊?!

所以當天晚上就打電話跟他們說我不去了。



芝麻花麵包~我自己發明的!!哈~

路過一家小麵包攤,寫著徵學徒。

我馬上走下來拿著機車裡頭早就寫好的履歷表,我跟他們說我要應徵。

但是對方好像以貌取人耶!!看了看我,就說:「我們再通知你。」。

唉~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到底能做些什麼?!

以前畢業後那年作作業員,常常被罵我手腳慢,罵到我真的很不想做。

最後做到兩隻腳都快不能走路。

我明明就很努力在作,有什麼辦法?!

我也不聰明,不喜歡算錢、也容易算錯錢,更無可能去作收銀的工作。

會畫畫有什麼用?!現在是電腦繪圖的社會,我們以前學到的美工繪圖技法,現在完全無用武之地!!




整個社會畸型化,學歷低找工作處處碰壁,不然就遇到這種騙人的!!

不然就是徵女不徵男,但是我的家人卻不了解也不體諒,只會一直罵我。

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這樣下去有什麼意義?!

總覺得活的好累、好累。

好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