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是許多人抒發生活壓力的地方,我們可以隨意創作、有言論自由、述出職場的甘苦談、感情困擾˙˙˙等等,可是近年來執法人員為了業績壓力、還有眾多有心人士、衛道人士、做賊心虛的人士,不斷在網路上對於抒發情緒的文章對號入座後提出告訴,從此各單位有樣學樣的告來告去,而執法人員也非常的樂於此道,現在˙˙˙你我已經沒有了言論自由,對於他人的想法也已不再樂觀,而是假想書寫情緒的對方為加害者的網路被害妄想症,新聞上每天在這樣播報,哪個部落客告哪個部落客,可是少數幾件案子根本就是無指名道姓而是被對號入座而向對方提告,而執法人員也是同樣對於『疑似』辱罵他人的文章起訴,筆者試問˙˙˙網路世界是否已實行戒嚴政策了??言論已無自由了??網路使用者們現在真的要人人自危,哪一天成為執法人員的業績犧牲者,或是有被害妄想症的網路使用者提告,實在可怕。


  其實˙˙˙如果純粹的利用網路來打擊網路犯罪者,這是很不錯的行為值得讚許,因為有許多長相俊俏的型男或是漂亮的美女利用網路騙財騙色或者販賣槍枝與毒品、校園霸凌事件~這些犯罪行為是於法不容,筆者也會贊同執法人員對這些人來揭發,不過˙˙˙像上回有位籃球明星三年前在色情網站上張貼圖片就被抓,筆者認為這有點扯了,色情網站眾多張貼色情圖片、影片者更多,要抓不如抓這位網站的經營者不是更好嗎??抓網友˙˙˙而且是三年前所張貼˙˙˙這根本是亂槍打鳥、殺雞用牛刀,而那些色情網站仍舊存在屹立不搖,這有點讓人無法信服執法方式。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批評人與被批評的權利,如果你是公職人員、公眾人物、執法人員、商家˙˙˙則要有更大的寬容、虛心指教,只要不是重大的污衊性指控其實都要有接受褒貶的態度,每個人都想被誇獎而不願被批評指教這個社會怎麼會進步呢??我接觸網路好多年從我學生時代擔任學校電子技能選手就開始使用網路寫網頁、社群、BBS˙˙˙等等。其實這些年收到不少網友的污衊與辱罵,甚至人格方面的侮辱,而現實生活中,我經營小吃店有時遇到沒水準的客人、或是開單的員警,有時被他們言語糟蹋或是沒收器具破壞生財工具,有時當下會理論,但有時也要虛心的指教,有些網友罵我無恥、有些客人直接用三字經問候我、有些員警則因為我擺攤而罵我豬或狗,我都虛心的指教,並不會因此而去告哪個人,因為我會證明給你們看我不是你們所說的這樣,我認為˙˙˙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自己如何看自己,而是這個社會怎麼看你,你看的起自己其實又如何呢??如果你的能力差,社會仍然會將你淘汰,我不認為這些對號入座的人告贏了心裡會有多開心,因為到頭來,你輸掉的還是自己。


  縱然我寫下的這一篇文章在許多人眼中還是視若無睹,但是我還是要寫~『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對號入座後再去告人,不就是心虛在作祟嗎??執法人員找個不起眼的網路會員起訴而不起訴提供犯罪溫床的會長,這是助紂為虐。不管你認不認同,我只能說˙˙˙網路戒嚴時代來了,大家網友們小心為妙,被盜用帳號的網路使用者們也先準備好就地正法的心理建設,因為多數執法人員只想要業績。


【此篇文章並未影射任何人事物,請勿對號入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