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第十三回:契合


文/駿魔


 


  “兩種不同個性的組合或者兩種同樣的感覺相容,那就是『契合』,像是抹茶咖啡一樣,咖啡中有淡淡的抹茶清香,咖啡面擠上的鮮奶油滋味,就是茶與咖啡相容的甜蜜負擔,愛情的開始˙˙˙其實很簡單,除了衝動、喜歡就是契合,兩個人若契合,就會互相瞭解與包容、像是情人般的緊緊相擁。”


 



 


  在溫熱過的杯子裡先灑入抹茶粉與極少量的糖,緩緩注入一杯美式咖啡稍微輕輕以叉巴尺或湯匙攪拌,待咖啡靜止後在表面擠上打發過的鮮奶油,最後再灑上抹茶粉~這杯東西合併的【抹茶咖啡】帶點和風的滋味,這是尚恩為一個顧客、也是來自日本的女孩所調製,「thank you!有家鄉的味道!」日本女孩說著。


  尚恩點點頭微笑走向咖啡吧台,今天的客人比平常多出很多,彷彿像尚恩跟建銘說的一樣只要寒假一到,生意就會好很多,確實很多少女是因為建銘哥而來,但有不少人是因為店名而來,而這些為店名而來的客人大多也都是牡羊座,似乎都是熟客,都不直接點菜單上的東西,一進來便表示都交由尚恩建銘即興準備,有些人一聽到日本女孩說「有家鄉的味道」後,就跟著點了抹茶咖啡。


  就這樣度過了忙碌的晨間,建銘:「今天早上客人不少呢!」尚恩:「對呀!這群人很多是熟客了,幾乎交給我們兩個自己選擇調配,所以比較輕鬆。」建銘:「那個家鄉的味道你怎麼辦到的?」尚恩:「這是我親戚在旅行社工作,去日本帶團時買回來的天然抹茶粉,台灣沒有賣!但我用過一次以後覺得不錯!所以我請他幫我買一箱寄航空包裹,由於檢疫的關係~最近才到,沒想到剛好可用。」建銘:「真好運耶!而且大家衝著日本女孩說的話都點一樣的,反應也不錯呢!」尚恩:「對呀!不過價格挺貴就是了!」


  建銘自己也弄了一杯:「嗯~這種感覺是˙˙˙」尚恩:「是契合!東方與西方之間的融合,卻不覺得衝突~這就是契合的滋味。」建銘:「若琳!妳也喝喝看!」若琳:「嗯˙˙˙很清香的感覺呢!而且又沒有失去鮮奶油咖啡該有的質感,就跟尚恩說的一樣很『契合』我也很喜歡!」尚恩:「以維也納咖啡基底,加上日系的元素,除了歐式冰熱夾雜的華麗風,卻又有著日式的和風這是這一杯抹茶咖啡最吸引人的地方。」


  看著尚恩走進廚房,建銘立刻對若琳說:「那這一杯抹茶咖啡是給妳跟尚恩還是耿鬼尚恩呢?誰最契合啊?」若琳紅了臉用力推了建銘:「你在這樣挖苦我,我就不跟你講話了!」建銘:「好啦!開個小玩笑嘛!不要生氣囉!」此時酒鬼走了出來:「換一下吧!帕尼尼的雞胸肉沒了!先換成什錦烤麵包吧!我待會兒再打電話叫一下雞肉。」建銘:「好啊!」此時的若琳一邊喝著那杯抹茶咖啡,一邊想著跟尚恩無話不談的畫面、還有好幾次兩個人單獨相處時的微妙互動˙˙˙“這應該就是契合吧!”若琳在心中默默疑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