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琳&joanna


  我除了搖滾樂以外,就是喜歡比較輕輕慢慢的爵士樂~我喜歡音樂的態度跟我的個性一樣都有著強烈對比,這一次我要推薦的是在台灣一共出了三張專輯的王若琳,被喻為台灣的諾拉瓊斯、小野麗莎˙˙˙有人常問我爵士樂是什麼?爵士樂˙˙˙其實涵蓋的範圍太廣闊了包括藍調、bossa nova、早期的鄉村搖滾˙˙˙等等,爵士樂也可以說是整個現代音樂的起源~只是在現今的社會,已經越來越少這樣的元素了!現代人變成只愛聽饒舌樂,而對音樂的感官與態度~也失去了那種最原始的感動,爵士樂因為過於廣泛所以聽我說當然也沒個準~我還是會要大家要聽過才知道˙˙˙不過我也介紹過諾拉瓊斯、小野麗莎的音樂,當然有機會我也會介紹法國第一夫人布妮的音樂,所以其實爵士樂˙˙˙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不過現代音樂中~其實英式搖滾樂也充滿了爵士的風味,如果大家有興趣,不妨聽聽看。


  這張【王若琳&joanna】我也聽過了,我也覺得不錯~不過我還是覺得第一張專輯joanna wang《Start From Here》的曲風我比較喜歡些~不過這張專輯中我非常喜歡她所翻唱唐麥克林的vincent,他改成爵士曲風的版本聽起來就有說不出的味道~很契合。


  左手彈吉他的王若琳,她的聲音˙˙˙似乎有種能把人迷醉的能力~只要聽過一次,就能被她完全的擄獲住那顆充滿了壓力的心,在我所寫的小說【牡羊咖啡座】裡~同樣也提到她的音樂,我覺得她的聲音就好像巴西聖多斯的咖啡豆一樣,輕輕慢慢、充滿柔和的氣息~卻帶著令人沉醉的巧克力香,像是兩個人的慢舞,此專輯的第二片創作歌曲~怎麼說呢?有種百老匯的感覺˙˙˙當然~我沒那麼老我只是比較喜歡聽老歌曲而已~我們就來聽聽我所介紹的這一首由王若琳所翻唱唐麥克林的vincent~


 


 


 


  不知道該怎麼說˙˙˙一聽到這首歌曲,總讓我想到一個女孩~一段永遠也忘不了的感情,她的笑、她的美~彷彿就像昨日,那麼的真、那麼的觸手可及,記憶中的她~就像是一個小甜派一樣,雖然知道吃太多甜食會蛀牙~卻又無法就此放手、忘記˙˙˙真的好愛她、也真的好喜歡她˙˙˙想起她的髮香、想起她的眼睛、鼻子、嘴唇~還有她叫我的方式,她說我們一樣傻~我說傻瓜力量大˙˙˙懷念的滋味~就像我最愛喝的咖啡歐蕾˙˙˙「嘿~!無論妳在哪裡?這首歌˙˙˙我也同樣獻給妳!我還是如此的愛妳~縱然一切只能追憶,但是謝謝妳!曾經有妳這樣的一個女孩讓我知道什麼是愛、讓我短暫的相信愛˙˙˙妳還愛我嗎?這是我後來再也說不出口、而最想問妳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