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陽光灑落在咖啡館的外頭,此時雖有少數喝下午茶咖啡的顧客,但沒有了早晨間的嘈雜擁擠,尚恩拿著灑水器澆著門口種來裝飾用的花圃˙˙˙店裡迴盪著溫柔的樂曲,事實上我一直都不知道這些樂曲究竟是哪位外國歌手所彈奏的,我曾問過建銘哥~可是他也不清楚,似乎只有尚恩知道這樂曲的演奏者是誰?事實上我只知道尚恩對於音樂也有很深的想法與感受,他除了不聽RAP、舞曲、電音、雷鬼˙˙˙之類的嘻哈音樂外,事實上他所聽的音樂非常的廣泛,任何語言都有,甚至一些冷門的西洋老歌例如電影【媽媽咪呀!】裡面的歌曲,他也很喜歡~很難想像只有24歲的他居然不是像現在的年輕人一樣瘋嘻哈音樂,我猜想˙˙˙也許是因為他玩過音樂的關係,所以對於音樂的要求與感受,與正常的年輕人不大相同吧。


  收拾完桌子後,我走過尚恩的身邊,他正輕輕的跟花圃說話,模樣很感性也很可愛,他曾說過~植物也是有生命的東西,如果像小孩一樣的呵護,也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若琳:「嘿!你在整理花圃嗎?」尚恩:「對呀!忙完了呀?」若琳:「對呀!都收拾好了!現在還沒有客人。」尚恩:「想跟你道個歉!」若琳:「為什麼?」尚恩:「因為最近都讓妳工作到十點,根本來說好的時間多三個小時。」若琳:「唉呦!不是跟你說了嗎?現在在放寒假沒有關係啦!而且最近八點到十點的客人突然暴增,這也沒辦法呀!」尚恩:「還有呀!農曆春節期間只有放一天假,也委屈妳了!」若琳笑了笑:「沒有關係呢!服務業都是這樣的呀!現在高鐵那麼方便,我想回台北也不用一天時間呀!況且我媽咪跟老爸還有姊姊說如果有空初二晚會過來台中看我呢!」尚恩停下手上的剪刀,猶豫了一下:「除夕晚˙˙˙要不要˙˙˙到我家?」


  尚恩:「除夕那天我們固定只營業到五點,大家都可以早點回家團聚!不過我弟弟因為工作關係要值三天班,沒有辦法回家!所以只有我跟我阿母兩個人。」若琳:「我?可是˙˙˙可以嗎?那你有找耿鬼嗎?」尚恩:「她自己有家人要團聚呀!還是妳不方便呢?我不會勉強妳的!」若琳微笑著:「不、不!我很高興呀!只是有點受寵若驚囉!那我先跟你謝謝囉!謝謝你要請我吃飯喔!」尚恩若琳微微笑,繼續整理著花圃。


  若琳:「請問你喔!店裡的音樂是哪位樂手的專輯呀?很輕柔、很好聽可是我都買不到呢!」尚恩:「這是買不到的啦!我可以拷貝一片給妳呀!這其實不是什麼樂手的專輯啦!」若琳:「那究竟是˙˙˙?」尚恩:「這是˙˙˙高中的女朋友雅婷彈奏的,當時她在美國唸書時自己寫自己錄的!以前我在店裡常會撥放小野麗莎那種Bossa Nova曲風的音樂,或是諾拉瓊斯那一類的爵士樂、黑人爵士老歌,可是後來政府規定要有版權才可以撥,所以我就把這張『她』留給我的音樂拿出來撥,因為她以前在美國可以租到很好的錄音室,所以音質上還算不錯,而且有幾首音樂是我寫的,不過我當時是以吉他編曲,而她後來將它改成鋼琴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