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最美麗的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妮~這張專輯在法國一上市就銷售長紅,這張專輯有十首歌曲是由布妮自己的創作,整張專輯很強的爵士風味~完整加進了法式香頌、輕爵士˙˙˙等等,布妮沙啞而低沉的嗓音,讓人迷醉、讓人心醉~彷彿置身在爵士酒吧裡~彷彿˙˙˙在愛人的擁抱裡~這是絕對值得一聽的好專輯,不過也因為是名人的關係吧~這張同樣就沒能在便宜的爵士樂曲專區中,而是在西洋流行樂的排行專輯中。


  在此~我又忍不住想碎碎念一番~我覺得˙˙˙在歐美國家,重新吹起了一陣爵士風~我想˙˙˙再怎麼說,爵士樂可是流行音樂與現代音樂的起始,總是不能被忘卻的,有很多老牌的樂手歌手~也因為看不慣饒舌樂當道,所以重出江湖,在此我也有所感觸~雖然我不是很會做音樂、玩音樂~但是我喜歡聽音樂,尤其是爵士樂與搖滾樂~但是對於台灣目前的音樂˙˙˙我說明白點都只是為了經濟效益,許多的選秀節目常常用『夢想』兩字來做噱頭,只要贏了就能當大明星替經紀公司賺大錢,這算是什麼夢想?我嚴重駁斥著。


  所謂的『夢想』˙˙˙在我的認知裡不是用來賺錢的東西,而是能讓世人喜愛、喝采、鼓勵的東西,也因此我口中的『夢想』永遠是許多人無法了解的,甚至˙˙˙嘲笑我痴人作夢,我也有夢想~但我並不是想用來賺錢的~我要的只是一種能給他人對我的認同、我要的只是希望我創作的畫、文章、音樂˙˙˙等等~是能給人省思、感觸、鼓勵的~也因此在前年我開始寫音樂、幫女格友畫肖像˙˙˙雖然有些方面造成某些男網友的不悅,因此打斷了我的想法,但是我一開始想追求的~僅不過是將自己的夢想微小化,其實並沒有別的,我沒有想從任何人身上獲得什麼?我認為這樣的初衷才配的上【夢想】兩字,當然˙˙˙如果有一天能靠自己的夢想賺錢過生活,那也不錯~只是如果忘記的初衷,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我認為『爵士樂』是一種初衷,是一種最簡單、原始的感動~所以我愛爵士樂、也愛法國女人˙˙˙(這亂說的請略過),我也希望現代的音樂市場也能做出好的音樂,抒情音樂也好~但不要老是在R&B、饒舌樂上做文章,因為就算是嘻哈音樂,也不是只有饒舌樂而已,嘻哈音樂也有許多種,只是這些少數人不專業,所以不懂~才會有這樣的迷思。


  回到正題˙˙˙我想推薦的其實是布妮翻唱的一首歌曲,不過原唱是誰˙˙˙我不是很清楚,但是這首歌曲我很喜歡,You belong to me(妳屬於我)但這影片的音樂並不是完整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