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一直人被拿來跟你相比,你說你也是,對呀˙˙˙我有你沒有的優點你有我沒有的優點,只是身旁的人總是挖彼此的缺點來比較,其實我的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突然有感而發,如果你看見這一篇不要過於介意,只是抒發一點心裡的話罷了,在幾年前你的好友加入了我的msn,只是她是陽光型的人,所以跟我的對話有點尷尬,也從此沒有再聊天,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今天我看到她的無名網誌,也看到她的樣子,突然想起幾年以前那一晚的對話,也突然的回溯過去的一切,當然這跟她無關,只是突然有一段記憶的交錯罷了。


  其實我們兩個是不同的個體、不同的家庭與生長環境、不同的個性與才華,你讀五專我讀高職雖是同一科系,你是我的兄弟是我的朋友,也因此大家都會把你的長處拿來比我的短處,有時候我的心裡真的不是滋味,還記得小時候我們一起闖了禍,我的右手被火燒了一個傷口,到現在疤痕顏色雖然變的很淺但是還是依稀可以看見,我從那時就知道我們是不同的˙˙˙當晚我被罵的很慘,把罪都扛了下來,而你坐上你父母的車回家什麼事都沒發生,國小、國中˙˙˙還記得幾個隔壁班的女孩子,老是問我你跟我的關係,然後就會給我一句:『你們長的一點都不像,他那麼帥˙˙˙你那麼˙˙˙』


  說真的那幾年只要我的同學認識了你,就會拿你來跟我比,卻從來沒有人拿我的才華來跟你比,所以我永遠就是襯托你的那一個兄弟,你很聰明、長相帥氣、充滿自信、運動健將、會玩又會讀書,只是有點粗線條,理論一百分實作卻永遠是一團糟,我長相普通、看起來很笨、沒有自信、運動不是很行,讀書普通、但是琴棋書畫都沒問題,慢條斯理,理論不ok但是實作卻是一等一,缺點是容易給自己壓力,只是好像身邊的人還有你我的朋友,卻永遠也看不見我的長處,因此我被比較的時常感到很挫敗,也因此慢慢的放浪自己的一切。


  雖然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不過問題是我自己本身並不會去比較,而是旁人愛比較說出來的話往往像是利劍刺進我的心中,說真的我們是完全不同的人興趣個性都不同,卻總是被拿來相提並論,表面上的東西我確實都輸給你,但是私底下的知識與才華呢??可曾有人拿來比較呢??你愛聽周杰倫的音樂與國語歌曲,而我愛聽台語歌與西洋歌曲,我會畫畫彈吉他、會作菜會品酒,你則是善於交際˙˙˙沒什麼,只是哪一天如果有人又把我們兩人拿來比較,能不能連這些才華一起比,因為老是當你的襯托品與影子,有時候~我真的感到失落與寂寞,不過˙˙˙你是我的兄弟,所以不可能會去怪你,下次你們倆兄妹回國以後再來吃我煮的麵吧~你妹妹跟我姊姊總是說我煮的麵好像比較好吃你說呢??下次有時間再作大成本的起士豬排請你們吃


  ~祝福你們事事順心、事業長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