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並不是要探討我跟誰有什麼深仇大恨??而是要說一些對於天災人禍的不滿。


  今年真是天氣多舜的一年,對於我們鄉村地區跟山區的民眾,更是實施斷糧計劃,我也身在其中,內心的不滿幾乎快爆發出來變身成圖中的火焰人


  這連續的災害從梅雨季開始,就已經造成鄉村地區與山區的極大損傷,這是城市地區的居民無法體會的痛,城市地區的居民不僅利用颱風假到處看電影逛街,買東西吃東西還是到處的討價還價,甚至辱罵與瞧不起人,而我住在鄉下地方二十多年每一次颱風,總是造成非常大的災害,農田泡水、斷水斷電、外來的垃圾塑膠版總是得讓我們清理兩三個禮拜才有可能完成,而今年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今年我的小菜園幾乎沒有收成過,更別說附近農家人較低漥的田地了,雞寮裡的牲口數量也因此死了不少,但是垃圾卻是無法勝數,這種沒公德心趁颱風天亂丟垃圾的人,幾乎是來自大城市的人開著名車趁著田地淹水一包包的亂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然而我不解的事情就是,為什麼大城市的人類破壞著自然、口裡說著節能減碳,卻實行毀滅自然計劃,可是災害過後損失卻是最少,而我們鄉村與山區使用電量幾乎是少的可憐,幾乎每一家都是六點過後才會開燈,每天待在農地裡種菜種花,我也是每天收攤後細心的整理菜園清理雞糞,忙到七八點,看個電視上個網後就關燈睡了,這裡的人都是同樣的生存模式,相信許多山區與鄉村地區都是一樣,可是每當風災過後,我們的家與菜園都是狼狽不堪,今天一早我的絲瓜藤再上次颱風後僅存的一株全部斷光,一大堆外來的鷹架招牌帆布,把我的其他植物全部殺死,自家的帆布與鐵管製成的活動車庫飛到我家門前,前面隔壁農人的田地第三次植株的菜栽依然是泡水毀滅,今年幾乎沒有收成過。


  而每次有災害,城市地區頂多是淹水到腳踝,有時還沒有多大損失,就罵政府官員罵的難聽的要命,原因是以前從來沒有過,反觀我們鄉村與山區,我們的損失是每一次災害必然出現的而且都是非常大的損害,政府官員連來都沒來過,我們也只能自己再重新來過,說一句較難聽的話『真為他們感到羞恥』然而這些自然的反撲仍然抵不住金錢對官員與廠商的誘惑,繼續濫墾濫伐蓋工廠,將破壞地球的兇手嫁禍給酪農,說什麼牛只要一放屁就會產生幾公克的氮氣,造成溫室效應,所以都是酪農害的,說什麼水土保持不好,都是因為有果農種果樹害的,這些大城市裡的人、這些穿西裝的官、大些大公司的老闆,我真為你們感到羞恥,可悲的是˙˙˙民眾卻盲目的崇拜這些豬腦袋老屁股,可悲˙˙˙


  今天我們村裡停了兩天的水電,從昨晚開始到今晚,雖然這種生活在鄉村長大的我們來說並沒什麼,但是只要是大城市停了半天電,就怨聲不斷,然而卻還看不起我們這些人,這一次風災依然是跟我們鄉村與山區的人樑子結大了,可是怨聲與辱罵聲卻反而都是城市裡的人在罵,還真是真可笑!!真的希望下次風災能夠跟城市的人親密接觸結大樑子,放過我們這些山區與鄉村地方守護自然的人民,讓城市裡的人體會一下什麼是無水無電的生活,看他們撐不撐的過兩天??那些自私自立的城市居民、那些自以為是的官與商,希望因此給你們教訓,而不是總是你們的錯由我們鄉村與山區的人承受。


【此文意指少數城市人,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