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http://www.yoshow.com.tw/story.php?id=495365


  這是一篇關於咖啡與愛情的言情小說,我想顛覆王子與公主的既定形象~也沒有什麼太悲情或是很誇張的英雄救美情節,這篇小說˙˙˙就有如爵士樂一般~輕輕慢慢,是現實生活當中都會發生的事物,當然˙˙˙我既然是屬於諷諭社會的詩人,所以也加入了一些諷諭社會的元素,我不喜歡言情故事就是把重點只放在主角與劇情的鋪陳上,我認為每一篇故事如果有牽扯到專業部分~就例如這是咖啡館發生的故事,當然在咖啡館的業務上也要有所敘述˙˙˙這畢竟是我單方面龜毛成性的堅持罷了!當然許多人不想遵從這樣的想法也可以。


  在每一回的開頭,我會寫一些可能有關、也可能無關的引言,這已經變成是我寫作的一種習慣性˙˙˙這樣的寫法,我想大概是從好萊塢的一些紀錄性的電影裡面被影響了,但我也不想改變~這也是我的風格~也不怕被剽竊,因為˙˙˙這種寫作方式,大概很少數。


  我寫的小說,其實格式上跟散文很像,畢竟對我來說˙˙˙還是一直遵循著文章的標準格式,這如果要談˙˙˙又是從小時候開始的一些影響〔總之不是很快樂的事〕,本來也想說做些咖啡的圖片來穿插一下故事,可是很抱歉˙˙˙因為我的那一部咖啡機~大家都知道,被偷走很久了~而我手邊雖有一部小型的義式咖啡機,但是在做奶泡方面力量不夠~所以˙˙˙沒辦法!真是抱歉~


  當初會想要寫這篇文章~是從見到這個女孩子開始,雖然我並不認識她!但是後來在偶然的機會跟一些女性的談話或是MSN當中取得到的思維靈感˙˙˙又經常~很多人說我的思想與個性有點像女性〔謎:有嗎?有嗎?我不太想承認。〕那乾脆就˙˙˙這麼做吧!寫這篇故事的同時把自己的心境女性化~雖然˙˙˙不是很像,可是每個角色的個性上~我可是花了不少功夫『預演』過˙˙˙沒錯!我一直都是很瘋狂的~。


  還有˙˙˙這篇小說,我想表達的是成熟人談的成熟感情,沒有互相算計、傷害的感情!全文的宗旨是:【放手~也是一種擁有】~這篇小說要追求的!是一種溫馨的感受。

  有人問~這故事的結尾,少了該有的女人爭鬥場面,其實˙˙˙我是有感於社會新聞˙˙˙總是兩天就一件情殺事件,所以我不希望把這種不健康的形象當作是劇情,畢竟˙˙˙很多人都是有樣學樣,那些偶像劇真的是害死不少人(我也看過幾部作家的小說改編的~總是互相傷害˙˙˙唉~我很無奈)。

  也經常有感於身邊的朋友,因為男女朋友因為時間、距離˙˙˙而各自另結新歡,卻總是不檢討自己,常以『時間、距離』當成分手的理由,在他們的認知,變成了理所當然!好像戀人不在身邊就該不甘寂寞~我認為這是嚴重的錯誤!真正的愛情愛情不是如此的!事實上也有人如此痴心等候著戀人的,只是確實˙˙˙現今的社會,越來越少了。


  雖然不少人說我寫的故事『可看性』並不大,但是˙˙˙我很用心去寫這篇小說,我在撰寫這篇小說的時候˙˙˙還有人笑說我很像女人(謎:~這個˙˙˙其實偶很man好不好!極力撇清中˙˙˙)不過˙˙˙這個是題外話了~我也廣告打太多次了,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最後謝謝各位的點閱與支持~如果有人喜歡想轉載最好是貼上出處:http://www.yoshow.com.tw/story.php?id=495365。畢竟這篇文章我是先以文字檔連載在【優秀文學網】,雖然是被認為冷門而不值得一看的文章,就算有人複製去投稿~該網站也不會有所動作,但還是請麻煩尊重一下該網站跟我這個作者~因為之前我曾發現我所發載的文章、詩詞˙˙˙被人貼上自己的名字後,廣發在部落格上,而且同一篇居然有好幾個人都是作者?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複製的,因為我發文的網站有〔鎖複製程式〕,我也不是那種沒肚量的人、不會追究、也沒有營利,我只是興趣寫作而已~只是我覺得『懂得尊重』是做人的基本態度罷了~謝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拜託~拜託!即將連載在部落格,等不及的朋友們可以先從連結點進入觀看,謝謝!!偶愛你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