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第一回:偶然



文/駿魔


 


  “充滿熱帶氣息的曼巴咖啡豆,有著曼特寧與巴西兩種豆子的絕妙搭配滋味,經過義式深度烘焙後極細研磨的香味,讓人無法忘懷˙˙˙填壓器裡填入著最佳比例的7g咖啡粉,當萃取25cc的咖啡液時~立即停止萃取,在沖煮把手上飄出的香味,有著蒸氣與壓力配合出的完美,就像戀愛一般濃郁而香醇,用我最愛的義式咖啡機。”




 



  「鈴!鈴!」在吵死人的鬧鐘下驚醒的美少女李若琳˙˙˙這是我搬來台中的第二個禮拜,為了完成大學學業離開了競爭激烈的台北,有點不習慣少了嘈雜車聲的台中地區,為了省一點錢租了比較郊區的房子,卻也意外的獲得從來沒有過的清靜!若琳打開她的筆記型電腦收發著e-mail˙˙˙那是從人力銀行寄來的一家咖啡廳的徵才通知書,若琳心想:「反正今天早上沒有課,就去看看囉!!」她寫下了住址與電話,踏上她的腳踏車開始了她的一天。


  「歡迎光臨!請問要些什麼嗎?今天有草莓夾心的鬆餅剛出爐喔!」一位個子蠻高的短髮男孩問著。「不˙˙˙!我是來找工作的!」若琳急忙的解釋了一翻,從裡頭走出一個穿著直條紋襯衫有點胖胖的男孩,他說道:「是工讀生呀!請問可以看一下妳的履歷跟身分證嗎?」若琳拿出履歷與身分證,交給這位男孩查看,男孩問:「上班時間上午十點到十二點,下午兩點到四點,晚間五點到七點,時間上有衝突到嗎?如果有跟旁邊這位帥哥喬好時間就可以了!他是全職的所以無所謂,週休一天~可以自己排班,月薪一萬八!不採用計時制壓榨員工。」若琳說:「好的!我想我可以克服這方面的問題!」胖男孩問:「請問妳懂咖啡嗎?」若琳有點心虛的搖搖頭:「不是很懂˙˙˙」。


胖男孩則拿出一張表:「太好了!單子填一填明天就可以上班!」這樣的回答讓若琳感到驚訝也感到有些不安,「對了!我叫做陳耀東,是這家店的老闆,叫我小名尚恩就好,旁邊這位帥哥叫做張建銘也是店裡的咖啡達人,跟在他身邊做事,他會教妳很多的。對了!建銘˙˙˙我去一下烘焙材料坊,做提拉米蘇的馬士卡邦用完了,我去買一下馬上回來,人手不夠先叫廚房的酒鬼耿鬼來幫忙一下。」說完便騎著機車離去。


  若琳開心的離開了咖啡店回到住處準備上課要用的書籍,她雖然覺得這家咖啡館怪怪的,但是卻還是很開心,畢竟她早就嚮往在咖啡館裡工作,只是從若琳踏進這家咖啡館開始,將開始改變她一成不變的生活與嚴肅,也將改變她對於【咖啡】的一切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