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第七回:淚眼的邂逅


文/駿魔


 


  拿鐵~濃濃的泡沫與奶香,不同於歐蕾的優雅,呈現出的是一種溫柔的包覆,義大利式的溫柔,以冰鮮奶利用高壓噴嘴打出綿密的奶泡,也可以用蒸熱的鮮奶透過攪拌器攪打,當奶泡佔據溫熱的玻璃杯裡的三分之二,滑入一杯義式濃縮咖啡~再綿密細緻的奶泡與義式濃縮咖啡交錯包覆,像是戀人的擁抱~溫柔又甜美。



 


  無故賺到三天的假期,老實說心裡有那麼些莫名的空虛,想起與那些工作夥伴雖然只有幾週短短的相處,卻感覺到一種愜意,甜甜的滋味又熱鬧的感受,彷彿已經認識了好幾個年頭。


  走進教室的那一段路,感覺好多視線在注視著我,心中有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問著好友小愛究竟怎麼回事?小愛支支吾吾的不敢明說,倒是其他兩位好友欣怡美如把我拉到樓梯間,我才知道原來我被惡意中傷的事實,欣怡:「若琳˙˙˙妳是不是跟莊晨翔兩個人在交往?」我急忙的撇清關係:「誰說的?我沒有啊!?」美如:「可是他的哥們兒到處說,說妳跟晨翔兩個人過夜上床了!」小愛:「他們還說˙˙˙」若琳氣的逼問小愛:「說什麼?!他到底說什麼?!」小愛:「他說˙˙˙是妳先誘惑他的,現在他的女友氣得要找妳算帳!」若琳:「可惡的混蛋~居然胡說八道!」若琳氣的跑回班上,看到莊晨翔還在四處炫耀的製造謠言,用力將他推倒˙˙˙若琳:「你這可惡、無恥的卑鄙小人,你為什麼要亂說?為什麼?為什麼污衊我的清白?」又氣又急的若琳止不住眼淚,隨手將桌上的書本往莊晨翔的身上丟,然後也不管是否有課,就拿著包包跑出教室。


  若琳連腳踏車都忘了騎就衝出校門˙˙˙一個人走在台中的街頭,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她連個親人都沒有,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她緩緩的走回住處,像個行屍走肉般的無助,她不知道該打電話給誰?於是又坐在門口哭了,也許是太難過無意間按下了撥號鍵,沒想到接起電話的是尚恩,「喂!您好!」「喂!您好!可以說話嗎?否則我要掛斷了喔!」若琳發現電話裡有聲音於是用啜泣的聲音說:「對˙˙˙不起!我˙˙˙」尚恩:「妳是˙˙˙妳是若琳吧!怎麼了?怎麼哭了?」於是若琳掛下了電話。


  也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直到一部機車停到她面前,「若琳!怎麼了?可以告訴我嗎?」溫柔的聲音讓她完全潰堤了,她看見了尚恩蹲在她面前,拿了面紙替她擦眼淚,她就像在汪洋中看見了浮木一般,緊緊抱住尚恩「為什麼?他們要這樣說我?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我只是一個為了節省車錢而搬來台中的台北女孩,我只是想好好半工半讀的唸完大學˙˙˙為什麼?˙˙˙」尚恩只是輕輕撫觸著她的頭髮說:「沒關係!哭出來會好一點!把所有委屈都告訴我,我會陪妳承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