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琳:「伯母您好!我叫做李若琳,叫我若琳就好了!」尚恩的媽媽轉過身:「唉呦!這個古錐~水、水!」(台語)若琳:「不好意思!我不太會說台語耶!」「吾要緊!偶也會說國語!偶叫做馬秀蘭~大家都嘛叫偶秀蘭姨啦!不素馬蘭喔!呵呵˙˙˙」尚恩的媽媽說著。秀蘭:「尚恩你這個夭壽皮啊!有這麼古錐的女朋友不早一點帶來給我看!」尚恩:「阿母!賣亂共啦!人家她是從台北來唸書的大學生餒!平常在我店裡工作啦!她心情不好,帶她來鄉下走走嘛!」秀蘭:「這個如果當偶的媳婦不知道有多好!比起上次那個阿豆仔(外國人)~這勒我尬意啦!(譯:這個我喜歡)」尚恩:「阿母啊!汝大小心啦!人家莉婕也很好,為什麼不尬意她?」秀蘭:「不然汝問觀眾朋友!是不是這個比較得人疼?」尚恩:「又在搞笑!我不跟妳講了!」若琳看著這母子的對話,早就已經笑到不能自己了。


  秀蘭:「若琳啊!妳如果當我們家的媳婦,偶一定會把妳當自己女兒一樣疼惜的啦!妳放心~偶們尚恩笨笨的,所以麻煩妳主動給他要求喔!」若琳聽到這一席話,其實心裡很高興,可是又不敢承認,只有微笑的說:「秀蘭姨!我跟尚恩˙˙˙沒有怎樣啦!」秀蘭姨:「沒關係啦!遲早會怎樣的啦!啊哈哈˙˙˙」若琳羞紅了臉,微笑看著尚恩尚恩只是說:「敗給妳了啦!」秀蘭:「若琳啊!妳先跟偶們尚恩在這裡談戀愛,偶去去就來!真好~真好~」若琳:「˙˙˙嗯!」。


  尚恩:「妳別在意喔!她就是這樣,我的朋友裡啊只要她喜歡的女孩子,她都會這樣,相反的˙˙˙她如果不喜歡˙˙˙」若琳:「嗯˙˙˙我知道,她剛剛有提到耿鬼。」尚恩:「關於她說的話,千萬不要想太多喔!關於媳婦那段。」若琳嘟起嘴:「厚!我是很差嗎?如果是真的會很糟糕嗎?不要沉默!快說、快說!」尚恩拿起一片洗乾淨的小白菜塞進若琳的嘴邊:「給妳!有機小白菜~我都用網罩防止蟲害喔!」若琳:「是很好吃啦!可是別想耍賴喔!」兩個人就在田邊打鬧起來,若琳:「喂!怎麼潑我水!不要跑喔!我要報仇˙˙˙」兩個人似乎玩的太瘋了,尚恩一把把若琳抱起來,才看見耿鬼一臉不高興地站在田邊。


  尚恩放下若琳立刻跑到耿鬼身邊:「妳怎麼來了?怎不告訴我,我去接妳。」耿鬼:「本來是想來找你散散步啊!不過你已經有人陪了。」尚恩:「欸!妳別這樣說嘛!生氣了?還是吃醋了?」耿鬼:「沒有啊!我又不是你女朋友!幹麻吃醋啊?我要走了!」尚恩拉住耿鬼的手,若琳的心裡突然覺得好刺痛,可是又不能夠說出口,若琳走向前:「耿鬼˙˙˙我跟尚恩沒有怎樣,只是有點玩的過頭,對不起!」耿鬼:「妳不用道歉啦!是男人的錯!是他趁機吃妳豆腐!要小心喔!不要被他得逞了。」尚恩:「是是是~大小姐!都是因為我是披著羊皮的大野狼,我知道錯了!不要生氣囉!」耿鬼:「好吧!那逞罰你煮一餐給我們兩姊妹吃!」尚恩:「那有什麼問題!我先把園裡的菜摘一摘,馬上煮給妳們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