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第十一回:記號


文/駿魔


 


  “瑪奇朵~在義大利文中瑪奇朵是印記、記號的意思,極少量的奶泡,點綴在義式濃縮咖啡上,比起卡布奇諾或拿鐵,瑪奇朵依然能充分感受到咖啡的味道~是代表一種存在的記號,就像是愛情裡永遠忘不了的那個人、忘不了的那段感情,在生命中最美麗的一個『記號』。”


 



 


  每天下課,是我最自在的時候,雖然那些謠言還在,不過晨翔已經沒有像之前一樣的瘋狂追逐著我,而且再一天就放大假了,幸好我的必修科目都及格,所以可以暫時遠離這些令人感到烏煙瘴氣的事情,同是萬人迷的建銘哥說˙˙˙這是一種自我的心態作祟,無法忍受不可能的失敗,因此覺得沒面子、感覺被羞辱,這是型男都會有的王子病,而且少數人還會一直挑戰,直到成功為止,如果真是這樣我就會一直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神啊!拜託您救救我吧!。


  我撫觸著項鍊上的水瓶座,覺得每一天都充滿了挑戰,走進咖啡館裡,看著尚恩坐在桌子上耳朵上戴著耳機、看著書~桌子的那杯仍然是雙份的義式咖啡,只是今天他挑選了哪一種豆子?建銘哥說尚恩幾乎都自己混合豆子,因為基本上來說在義大利有規定要混合五種豆子以上,才算是義式綜合咖啡豆,尚恩通常喜歡混合七到八種深焙的咖啡豆,是個品味獨特的牡羊座。


  「咦?有生面孔!」若琳問著建銘建銘:「那是尚恩的兩個表弟!不算生面孔,每當寒假就會來幫忙!今年他們比較早放寒假,寒假是店裡最忙的時候了!因為此時很多學生放假都喜歡逛咖啡廳,尤其最近懂得喝咖啡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他們捨棄了快速的連鎖咖啡廳而選擇許多與我們同類型的店,他們倆兄弟是奕樺奕勳,長的一模一樣我也分不出誰是誰?」


尚恩:「奕樺奕勳!你們吃過了沒?」奕樺:「吃過了!」尚恩:「那你們今天先幫我烤豆子就好,待會兒那個酒鬼大叔會跟你們說要烤哪些!記得一個品種烤三到四種熟度,我有教過你們還記得嗎?」奕勳:「我知道,還記得!」尚恩:「對了!她是若琳姊姊你們認識一下,休息一下!待會十點半就開始工作。」


  尚恩:「若琳!妳臉上有東西。」若琳:「在哪邊?」尚恩:「不要動!我幫妳!」尚恩拿起面紙往若琳臉頰上的髒東西擦去,此時若琳紅了雙頰:「謝謝˙˙˙!」尚恩:「這是油墨!上一節考試喔!」若琳:「你怎麼知道?」尚恩:「因為上面有字,應該是趴在考卷上睡覺的關係!」若琳吐吐舌:「哈˙˙˙!你好厲害喔!這樣也猜的出來。」尚恩:「因為以前學生時代我也經常這樣!」尚恩微微笑便離開,走進廚房裡。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看尚恩在為兩個表弟準備午餐,於是我也過去幫他˙˙˙尚恩:「咦!怎麼好意思麻煩妳?」若琳:「怎麼這麼見外呢?沒有關係啦!」尚恩微微笑,若琳:「我˙˙˙我有準備你的午餐!」尚恩轉頭看著若琳,若琳又開始緊張的面紅耳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