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普普藝術快克拼貼~女孩與貓的異想世界


  原本希望能設計出好的作品~還記得我曾在部落格說,我已經做好的設計卻因為學歷不足也沒有美工類科的經驗、更不會電腦繪圖,所以沒有辦法參加手提袋的設計比賽的機會,如果各位還記得我發表了一篇標題為『好好笑』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sjunmove/article?mid=11825&prev=11850&next=11819&l=a&fid=23,也許不是很多人能了解我的感受吧!


  為了賭一口氣~『那就是就算沒有學歷,我也能設計出好的提袋』,於是有這個機緣可以試試看,不過我找了不少廠商,他們說我的數量太少他們不肯作,而有些肯做的廠商價格一個成本就要四百,於是我摸摸鼻子自己想辦法,從無到有~我花了不少時間與金錢,騎著機車在廣大的大台中南北奔走~從台中北屯到南屯、從中區到西區~從台中市到台中縣,我的機車早就負荷不了~最後找了家人代工,也就是我的母親,她在年親的時候做過衣服、拼布、修改褲頭˙˙˙等等的工作,我也希望能給她有機會多賺一點外快~畢竟我錢賺的少,不能夠做些什麼實質幫助,所以只能這樣。


  不過˙˙˙˙設計是設計的出來~只是沒有廠商願意做,所以也就沒有辦法做出好的商品。




(反面)烏唉拉斯創意Logo


  其實袋子本身做工沒問題,問題的是我貼上去的圖,由於缺乏我想找的格子厚布、也買不著棉質帆布,所以選用了這種胚布~但是做好後才發現一個問題~彩繪完後弄上去的膠乾掉,會有些許裂痕問題,雖然色澤是洗不掉的~但是跟很多個性T恤有相同的問題,不能遇熱、如果用洗衣機洗或是用力拉扯,圖形會壞掉。



(側面)最難做的部分~格子拼貼亮面質感,幾乎都是這部分的圖有瑕疵






  這是剛開始試作的袋子,這一個是我自己在用的~每一個袋子裡面都有拉鍊零錢袋,所以袋子做工沒有問題有問題是我彩繪上去的防水膠。


  基本上,應該不會再做了~大概也不會賣、因為大概也沒人想買吧!其實這個設計的理念是非常紮實的!我對於這個設計,我相信很多利用廠商大量製作的名牌包、個性帆布袋˙˙˙等等的業者,對於這方面懂得不會比我多。


  我的出發點就是Pop art 普普藝術,又稱為通俗藝術、新寫實主義,他是早再1962年間盛行的一種國際新藝術,他利用大膽的行動把生活帶進藝術。


  其實普普藝術是起源於英國的阿羅威~但是盛行卻是在美國,他是一種極度工業化的產品,剛開始的目的是反對、批評德國的包包『浩斯』為中心發展起的現代主義設計傳統,不過英國的普普藝術用再於時裝、家具、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等部分,而到了美國卻普遍利用在海報、文宣、搖滾樂、好萊塢˙˙˙等等,因此由美國將整個普普藝術發展的更趨多元。


  其實普普藝術主要分為兩個階段~普普藝術、新普普時代~然而到了70年代,普普藝術融入了龐克思想,也成為現在許多時下年輕人趨之若鶩的藝術理念。


  普普藝術其實是很多元的~不只侷限在圓點、重複~或是圖片尺度、變色技巧上,他還有漫畫、kuso、性感、彩繪˙˙˙等等,到了現代連大眾交通工具、3c圖案都可以成為普普藝術的元素,我認為現代的普普藝術,或許該稱為後現代普普藝術,應該更容易分隔與新普普、舊普普之間的差異性。


  我在這個設計圖的構思上,我一共畫了好幾個部分~每一個格子都是一張八開的圖。快克~就是方格的意思,拼貼~就是一張張圖慢慢貼成的一幅大圖,我融合了幾何圖形的創作到這張圖的背景裡,其實是蒙德里安的畫作給我的靈感,雖然˙˙˙這是有瑕疵的商品,但是卻也是一個創作,當然這是對於我來說,我也不會說謊~雖然人家說無奸不成商,所以我不會掩蓋手袋圖有人為瑕疵的事實,所以如果不在意瑕疵有興趣想買的人再來問吧。


  我也想好好的休息一陣子,雖然結果跟預期是差不多,因為隔行如隔山~成功的機會確實不高,失落感必然有,但是幸好我本來就不樂觀,因此沒那麼感到難過。雖然最後的結果仍然是失敗收場~畢竟已經虧了不少錢,現在就打住是將損失降到最低,不過˙˙˙卻也是賭了一口氣,雖然我的學歷不高但是我還是能設計出東西,雖然沒有資格參加那些比賽~但無所謂了,至少過程還蠻踏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