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在想˙˙˙這世界如果可以多給我一點寬容,多一點尊重,我的想法或許會不同˙˙˙


  想起以前的歲月,我也曾經是個熱愛音樂的少年人、我熱愛藝術創作、龐克風、說起話來理直氣壯、樂觀好相處˙˙˙只是後來的人生卻越過越糟,所以一再的扼殺掉內心真正的自己,我的朋友常說真的沒有想到我最後會是一個做小吃賣麵的,其實在我心裡的感覺也不好受,因為每當我們一開店,就要有被言語糟蹋的心理準備,我常在想˙˙˙這些一大早就氣呼呼的客人是都便秘還是被老婆踢下床,我只是一個賣麵的又沒有欠你幾百萬,有必要說話這麼傷人嗎??來店消費是顧客不是大爺,而且只賺你25元有必要這麼不屑嗎??一直以來都覺得這些人真的是狗眼看人低,以為身上刺龍刺鳳就很了不起,還不是工地的臨時工,有什麼資格說我??至少我不像這些人是連看菜單都懶惰的假文盲,自己放棄掉菜單裡更好的餐點也放棄掉自己的人格,其實˙˙˙我有很多才藝~是因為家境不允許才會放棄再求學的,畢竟不是每一個家境不好的孩子都有人肯資助學費,性別女加上長相甜美才有機會。


  學歷˙˙˙說他沒用也不是真的沒用,企業永遠都要大學生啊!能力強、有證照~沒有學歷還不是被當作垃圾?反正辦公室裡滿是王子公主的花瓶,我過去常外送餐去某些公司的辦公室,有時等收錢等半個小時,辦公室裡兩三個型男搬我這一人抬上來箱子居然搬不動,25元乘以150份居然要算半天,而且還是用計算機勒!!女職員一個個在聊天就是沒有找會計人付錢給我,雖然有員工帶我到這裡等,但每一個職員看了我都說這不是我負責的項目,所以再等等吧!!屆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那麼渺小,我這樣的行業是那麼的不起眼不受尊重,也難怪我的朋友們很難相信我能做這樣低聲下氣被人糟蹋的行業。


  這些年我一直都在工作,從畢業後就醫直工作到當兵,當完兵後又立刻工作,也沒有像別人一樣說想休息一年或一個月就到處玩樂,這是我不敢去想的事情,所以我的生活圈越來越小,朋友也越來越少,在現實生活中~我被譏笑長的像白癡、說我像喜憨兒,有些客人一見我就用諷刺的口吻說:你不是做麵包的嗎?怎麼也會煮麵?有些人說我是大少爺什麼都不會,只會煮麵,有些人不小心算錯五元,就罵我是故意的用這種方式在賺取暴利,我一直忍一直忍,夜深人靜時只能靠著網路打些文章創作、畫些素描、彈著吉他道出年少時的夢,一點點的心碎與悲哀,不知曾幾何時連這樣小小的自我空間也被有心人士打擾,我替網友畫些素描的人像圖,其實動機也很單純,只是想試試自己的能力有多少?卻也被人說的很難聽,這些不堪入目的信件塞滿我的信箱,最近˙˙˙這些日子,我很少到其他格友的格子留言,自己的格子也很少回應,因為我不希望又造成哪些人的困擾,畢竟這世界上真的很多難以想像的事情,有些有心人士的想法,也是無可預料。


  生活就已經不是很好過了,卻偏偏家裡出現那麼多麻煩事~遭小偷光顧數次、被警察找碴、長輩被騙錢、家人病重、自己的舊傷復發˙˙˙等等,我說不完~也不想說,我沒有什麼貪心的請求,我只是希望這世界能多給我一點尊重、多一點寬容˙˙˙這樣就足夠了,只是我想˙˙˙這也許已經是最奢侈的請求了,我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只是˙˙˙以前那個自己在哪裡??也許˙˙˙跟著我的夢想一起死去了,曾經的音樂少年人、滿懷藝術創作熱愛畫畫與詩詞的青年、喜歡配接電子儀器的學生~早已經像風一樣消逝而去了~我的未來是什麼??我也早就漸漸地模糊~我只希望這世界˙˙˙能給我多一點的『尊重』。


  我的心情破碎、扭曲的程度沒有人會懂~因為沒有人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