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


文/駿魔


  作家李察偉斯曼說過類似的話~快樂,是經過許多實驗的證實,並不是壓抑自己的負面想法,更不是逼迫自己樂觀,這樣反而會讓人更不快樂!!真高興有人跟我的想法一樣~


  當人們罵著我們悲觀主義者是活在自己設限的框框裡,不會進步、不會積極爭取的人,總讓我嗤之以鼻的想反駁。


  我總想問,人~難道只能笑嗎?不能有感覺嗎?不會悲傷、難過嗎?不能有不甘與憤怒嗎?如果是那樣~跟白痴有何兩樣?憤怒跟不甘難道就等於極端??這社會的眼光豈不太過狹隘?


  這世界上有成功的人跟失敗的人,成功的人往往只會嘲笑失敗的人不努力~但是是真的嗎?很多失敗的人努力的過程他們看到過嗎?成功的人成功難道都是努力所致?如果沒有人支持、沒有資金、背景、門路、甚至家族企業~他們能這麼快就成功嗎?


  人們總要我們相信,不要羨慕那些企業家的後代~可是很抱歉!!我的劣根性告訴我~他們才是備受人尊敬與在意的人!他們隨便一本書狗屁不通、請人代寫都可以銷售幾萬本,甚至還出現一些書開頭都是~『跟著董事長』它們都被歸類在非文學類~銷售量似乎頗驚人!因為我們這邊的書店賣的蠻好。


  這陣子出現的不滿~是來自許多的徵文條件!我一直都有在寫作,從靈異故事到散文小品皆有。


  這陣子出現很多徵文的要求,徵求溫馨小品、感人故事、小啟、散文˙˙˙等等,躍躍欲試的我馬上就看了徵文內容~一則兩則有限制還好,但這次卻是全面限制!限制什麼??限制『學歷』要專科以上或大學以上才能投稿!!


  「天啊!有沒有搞錯?」這種限制是歧視人吧?!專科以上的人才有感人故事?大學以上的人才懂得寫作?看看現在很多高知識分子的素質˙˙˙你確定嗎?


  只有高職學歷的筆者,是如此情何以堪?難以至信!!只是遊戲規則他們定~不滿我也只能自己吞下肚。


  只是這麼些感觸,讓我經常空白的騎著機車到處晃,我沒有目的地~就一整個晚上隨著月光逛著幾條重複的路段,我開始變的很痛恨自己的人生,我的劣根性讓我非常羨慕那些富家子弟,發現這社會就是這樣~只要有錢,什麼都不會也沒關係,只要會開店請一些會的人就行!!很無奈~我不敢說自己能力有多好,只是好的˙˙˙人們往往看不到。


  一點點感觸~請衛道人士、樂觀主義者勿擾~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