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會兒來拿
文/駿魔



  其實做小吃店那麼多年了,發現台灣人都看不起做這職業的人,經常就是因為很小的事情,就對作餐飲業的人破口大罵、砸店、破壞、中傷~不只是我,我的朋友、親戚很多做這行的都有相同感觸。


  我們最無法忍受的是總是有些人,會來點一堆餐錢也沒付就說:「待會兒來拿!」而且十個有九個都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結果到了收攤~還是沒有人來拿!這實在是很可惡。


  有時候送外送或者是怎樣都接觸到很多高級公司的人,其中也不乏醫護人員~我對他們其實是非常尊重的,因為我自認我的學識與學歷資質都不如他們,所以也會很有禮貌的稱呼「您」,我甚至不太敢抬頭看這些人。


  可是有時候這些人趾高氣昂的態度很不可一世般,對於我˙˙˙是完全不留情面,只要少一個醬包就算是25人當中有一個同事不吃辣,他們也是要求醬包就是25個,而且還要多送他們好幾個杯、碗、兩份餐點,變成醬包就是要準備27份~當少了一份時,就是開罵~而且一點也不像有文學修養的高知識分子,罵的髒話還很標準!


  而且分工細膩的讓我疲於奔命,先從五樓送餐~叫我去三樓簽單,會計沒來叫我去十樓等~最後再叫我跑回二樓,等半個小時才領到餐費!!而且很不屑的把錢丟給我~我常在想˙˙˙如果我長的像吳尊、汪東城˙˙˙可能就不用接受這種待遇^^。


  正題是~我做這一行也是有我的專業,我也是經過好幾年的學習與磨練,如今才有辦法跟家人一起開店,而且用青春換來的不只是餐點食物的製作,還有更多人生的道理~我覺得˙˙˙這些坐擁高學歷卻對人如此不尊重的人,甚至把點餐當成玩物~點一點餐後不來拿!這種幼稚的行為實在是太過分了。


  我總在想~為什麼他們總不能將心比心?我比較低等下賤嗎?雖然我不像他們那麼會唸書會考試,有那麼多證照在手上,但是我的工作態度也是很認真的把事情做到最好,今天如果是扥車司機、貨車司機罵我,我就認了~畢竟xx娘是他們的口頭禪,他們也從不用懂得尊重任何人只要會開車、搬貨就好,而我也被他們罵習慣了!!可是既然是高知識分子,就不該把這種事情當作遊戲~你也許只是一句:「三個便當,待會兒來拿!」但是我們不僅要損失人力跟食材,甚至在你來之前還要替你保溫,結果你只是『開玩笑』,最後這些便當也沒賣掉,這都是一種浪費,這種幼稚的行為是高知識分子該有的嗎?我無法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