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堆的垃圾裡,看到了許多的令人眼睛一亮的東西!!
大約是四、五十年代的黑膠唱片就倒臥在其中。
憶起童年的記憶,聽著阿公的老唱機播送著樂曲,然而迄今˙˙˙
老唱機也早已在數十年前就已毀壞丟棄。
一堆黑膠唱片裡頭,幾乎都是英文歌,僅有幾張中文歌曲。
其中有一張貼在黑膠片上的貼紙,還看的出【姚蘇蓉-偷心的人】幾個大字。

我不禁想著,在那個沒有電視電腦的年代,黑膠唱片佔據當時許多人的時光。
不過可惜˙˙˙沒有一張封面是完整的。
年代久遠˙˙˙我一拆開破碎的塑膠袋,那些封面也碎落成好幾塊。



上頭一層厚厚的塵土,看起來有些髒!!
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清洗擦拭、陰乾˙˙˙不過數量太多,我今天只清洗了一半。
當然有幾片外型一看就知道已經不能聽了、有幾片表面有了氣泡、有幾片則是圓盤已略為變形、不工整了!!
雖然知道有些不能用了,但是還是一樣的清洗擦拭、整理。




剛開始蠻興奮的,而且還有小的唱盤,可是洗著洗著就開始無力了!!
因為我沒有唱盤的撥放機啊!!>"<
阿留著是要幹麻??當飛盤喔??

我也不知道˙˙˙就覺得舊舊的東西,很有時代感˙˙˙
我覺得我就好像收破爛一樣˙˙˙收集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現在這種撥放機早就絕版了,不知道哪裡可以讓我撥撥看??XDDD



除了黑色,還有紅膠~
還有洗到一片橘色的,我想說˙˙˙該不會是"盜版"的?!?!XDDD
這種唱片正面就是disc1,背面就是disc2,真的還蠻省的!!
這些黑膠唱片見證了整個唱片的轉變!!
他們的封面就只有一張紙,印的人多半是歌手或是手繪圖。



不過˙˙˙現在還有人有這種唱機可以撥嗎??
有好幾片外觀真的看起來沒什麼變形,只是中間的貼紙看不清楚是誰的專輯。
如果丟掉真的好可惜喔!!

ps.其實我在想說現在夜店DJ用的那種黑膠唱盤不知可不可以撥?
因為有不少片片子沒有變形,我整理過以後連刮傷都只有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