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國 (2).JPG  

政府徵收我家後,就從北屯區搬到了大雅區,這個以台灣唯一種植小麥而著稱的地區。

結束了八年的中餐廚師生涯,很想往多年前就很想走的烘焙去走。

只是沒想到卻處處碰壁、不得其門而入。

原本很快的進入一家有名的麵包店(x久果子工坊)工作,以為人生就在這裡開始。

但是卻不段的遭到老闆惡意刁難、言語羞辱、常常被罵被指責,最後才短短一個月就結束了麵包店的日子。

說我學到什麼嗎?真的什麼都沒學到,只學到怎麼刷地板、洗模具倒是真的,兩支手都變成富貴手。

其實我後來想想還是很不甘願。

我本來就會烘焙啊!歐式麵包、甜麵包、西點餅乾、蛋糕、糖塔,這些東西我本來就會一些了。

但是後來去找工作,每個都要我作學徒,我也都答應了!但是結果呢?卻是不錄取。

法式杏仁塔.jpg

我很感慨為什麼想要往自己喜歡的方向去闖,卻是所有人都吝惜著給我一個機會呢?

在x久的日子,我覺得很累,但不是身體上的累。

而是心裡的疲累˙˙˙

在x久我不能夠有發展的空間,反而要裝成很遜、很肉腳、什麼都不會,老闆才會叫人教我做事。

老闆在作時還要在一旁假裝很新奇,誇讚他很厲害,感覺自己好虛偽。

平時老闆就喜歡跟你裝朋友,但是有時就直接扳起臉孔,用不可一世的姿態對待員工。

老闆常常講話羞辱我、挖苦我,其實我都還能忍受!

但是他也經常大聲說我的缺點、還諷刺我以前當廚師,就故意說"總舖師,你要作的比別人快又好啊!作這麼爛怎麼當總舖師?"

有時還會強人所難,要我清理烤爐~我啊ok啊!

但是烤爐從來沒有停止烤東西過,我要怎麼清理?!

接著就很無奈的被老闆罵一頓。

甚至還罵我白目。

聽了真的很不愉快,我本來想做幾年後再離開的,但是很多師父也說,感覺老闆一直在針對我。

我不知道為何?!也不知道得罪他什麼?!常常對我言語暴力。

所以最後我雖然很不想這樣,但還是離開了x久。

 馬德蕾妮.jpg  

離開x久後,曾到富x園洋果子去應徵,不過˙˙˙或許他們要女性吧?!最後我還是沒錄取。

雖然我永遠搞不懂女性跟作西點之間的關係,但是作西點永遠都是以女性為優先錄取。

履歷投了很多家,有的連面試都不面試就把我刷掉,令我感到很沮喪。

有心學習的人卻往往被擋在門外,反而這些廠商們總是要一個高學歷的又作不久的。

波羅麵包02  

我真的都想放棄我自己了,在這個看似經濟繁榮的原台中縣大雅鄉,在升格成台中市大雅區後,工作機會卻沒有比較多。

我甚至回去台中市區,跑到南屯去找工作,找一個複合式咖啡館在應徵烘焙人員的去應徵工作,卻也沒有結果。

這些日子,我真的很感嘆也很無奈~工作機會到底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