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原創電影歌舞青春,創下史上票房最高紀錄。老實說,這部戲我已經看過N次了,可是當我轉到時還是會繼續重複看完這部戲,這部戲其實劇情不多但是很有意義,內容其實就是在描寫如何在興趣與自己所擔任的角色中,找到一個平衡點,劇情很多格有都有介紹我就不多說了,我就來談談其他的部分。


  其實當初讓我想看這部戲的原因很單純,因為兩位女主角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女孩(偶都拍謝了),一看之後欲罷不能,這部戲很有意義呢!!人往往安於現狀不願改變,甚至不知道自己所潛在的能力,特洛伊這個籃球隊長與凱碧曼緹茲這個天才學生,在一次偶然被拱起的歌唱宴會當中,發現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



  這部戲讓我想起自己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這種最青澀歲月的純真、這種最初的感動、追逐興趣與自己的角色當中如何能夠兼顧,也告訴了大家其實我們不是只有一項才能,也許只是還沒有機會被挖掘出來而已。



  這種希望與感動這種熱誠與悸動,因為音樂而開心、而純真,沒有很激烈的鉤心鬥角,只有小小的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所做的小動作~結果卻是很有趣。



  而夏培與萊恩這一對寶,是這部戲當中最主要的靈魂,兩位是戲劇社的台柱,卻因為突如其來的特洛伊、凱碧曼緹茲擁有的好歌喉,而覺得自己的位置不保,而開始擔心的做出許多很有趣的舉動~一整齣戲下來讓人眼睛一亮,所有的學生都是有當歌星的資格了~每一首歌曲都是導演群精心製作的呦。


  而在這部戲裡,特洛伊的父親~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如何在一個好教練、好父親、好朋友當中作一個抉擇,或者是三者兼顧,考驗著他的智慧,這就是美系社會與我們不同的地方,我們的社會往往會扼殺孩子們的創作天份與興趣,認為唸書才是最重要的,往往我們造就了許多下一代的遺憾,美系社會則是強調讓孩子走他們要的路,這點很令人讚賞。



  而當籃球少年發現自己的好友兼隊長把重心都放在唱歌時,又該如何抉擇,是支持朋友一起努力,或者是強行拉回好朋友作他原來該做的事情??這也是很別具意義的地方。





  這一部戲真的很值得一看再看,親情、友情與愛情,用最原始的方式呈現,卻給我們更多的感動,這部戲沒有燈光效果、沒有3D動畫、甚至沒有華麗的佈景,就只有以一群夢想青年的故事來感動數千萬的觀眾。


  在國片市場華人導演不斷的無病呻吟怪經費、怪技術不夠的同時,何不看看這樣的影片,其實有很多的歐美喜劇,都是這樣最原始的方式來成就大大的感動,沒有用大把的鈔票、沒有其他驚心動魄場面地方,人家還不是大賣、還不是賺人熱淚。所以該檢討的其實是國片導演才是。


  這部戲的原聲帶,同樣造成搶購熱潮~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買來聽聽,現在還有兩片裝DVD+CD的貼心版本~



 Vanessa Anne Hudgens 飾演 凱碧曼緹茲


Ashley Tisdale 飾演 夏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