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ㄟ孤單 哇ㄟ暗瞑 想起東初 彼ㄟ汝


譯〔我的孤單 我的夜裡 想起當初 那個妳〕


汝ㄟ笑容 早就卿卿 奪造哇ㄟ心


譯〔妳的笑容 早就深深 奪走我的心〕


汝甘哉? 哇壓裡等汝


譯〔妳知道嗎? 我還在等妳〕


汝ㄟ歌聲 汝ㄟ暗瞑 想起東初 彼ㄟ汝


譯〔妳的歌聲 妳的夜裡 想起當初 那個妳〕


汝甘哉影? 哇列想汝


譯〔妳知道嗎? 我在想妳 〕


汝留下孤單 來嘎哇衝底


譯〔妳留下孤單 來捉弄我〕


心 破碎 夢 也醒


譯〔心 破碎 夢 也醒〕


暗瞑ㄟ孤單 只剩目屎 來伴哇貴日


譯〔夜裡的孤單 只剩眼淚 來伴我過日〕


哇愛汝 但係汝ㄟ形影 哇已經看昧清


譯〔我愛妳 但是妳的身影 我已經看不清〕


哇想汝 到底何時 價也凍 飛去汝ㄟ心濱


譯〔我想妳 到底何時 才能夠 飛去妳的身邊〕


 


後記:


  此首詩篇,是聽了格友Jason大哥的Jason的歌曲創作5: 不曾做過我的夢(吉他伴奏版) 而有感而發寫下的台語情詩,過去有段時間我在文學網寫作了不少台語詩篇,會說台語的不妨可以唸唸看^^。


  此首詩描寫著許多人的心情,在心裡的傷口總在夜裡驚醒,我們都回到當年與彼此相遇時的情境,直到分開時的那一幕,多年後想起愛人的笑容還是那樣的美麗,但是卻刺傷了自己的心,慢慢的模糊了視線,在心中卻期待著某年某月某一天能在與他相遇。


  不曉得,您是否感覺到了??那樣的美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