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前,老里長的母親過世了˙˙˙這幾天也下了好多雨,明後天就是告別式,同住在一個村子裡,我幫她送了兩年的便當,每天早上會要我幫她帶一碗我們店裡的招牌~大麵庚當點心,每天我經過他們家門前,他總是會用很宏亮的嗓子:〔阿弟呀!!幫我帶一碗啊!!〕我就會到店裡包一碗大麵庚送到她家,中午在幫她送中餐這樣有兩年多了,記憶中在我小的時候,他們家總是很熱鬧,我會跟已逝的阿公、阿嬤到他們家,聽他們倆夫妻拉著二胡,唱著〔勸世歌〕。


  自從這對夫妻不良於行後,就在也聽不見那鄉土的勸世歌曲~說到這裡,也不僅僅回憶起許多的兒時記憶~也感嘆生命短暫。


  我看著許多人從黑髮變白髮,從有智慧的老者變成痴呆的狀態,我有些無言,歲月˙˙˙不饒人,憶起了過往的記憶~~~好多好多~卻寫不出來,無所謂!我知道就好。


〔哇來唸歌喔~乎汝聽阿哩˙˙˙˙˙˙˙˙˙˙〕那些二胡聲與那對聲音宏亮的夫妻年輕時的模樣在我的腦海閃過~許多已逝叔公、嬸婆的容貌,也在我的腦海中一一浮現,當然也包括帶我長大的阿公、阿嬤˙˙˙˙˙


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