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才華值千金 我想˙˙˙那大概是中產階級的人們才會有價值吧


就像前幾天 看見yahoo精選的文章一樣


說道:


會音樂沒什麼了不起、會畫畫沒什麼了不起


會作料理沒什麼了不起、會寫歌寫詩詞沒什麼了不起


我想˙˙˙確實 像我這樣以上都會的人比比皆是 沒什麼了不起


因為很抱歉 我出生的地方 是『台灣』


是一個以貌取人 是一個爆發戶眾多 


是一個對文化、藝術、女性、攤販不尊重的國家


當然許多中東國家也是如此 台灣現在 只能跟中東國家排於同一階層


就像我 只不過是一個小腳色 【沒什麼!! 了不起!!】


有人說『職業不分貴賤』˙˙˙我想還是有分隔的


我有很多客人對於我是完全不尊重的


有時才進入店裡就開始數落 


有些一進店裡就說:「你看起來怎麼那麼像白痴」


等等˙˙˙人身攻擊的言語 慢慢讓我麻痺 也對工作失去了熱情


在他們眼中 我們餐飲業是下賤的 我不知道 這是他們主觀的立場


我只能承受


我會選擇做這工作 並非我喜歡被數落 糟蹋


而是我喜歡烹飪 喜歡食物帶來的幸福感受


但˙˙˙好像不是這麼容易 畢竟 我是幾坪不到的小麵店罷了


即使我會作餐廳菜的菜色 即便我會再多才藝


在他們眼中 我仍舊是個窩囊廢


我的心理感受 很難以解釋


也許我比一般人敏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