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是些許歷練的社會人士~但我永遠記得我在畢業前的日子~記得˙˙˙我從高職畢業的那一年,我十八歲~最後的一個禮拜,大家都玩瘋了˙˙˙其實我在學生時代是非常活躍的一個人,當時只要在資訊、電子科三年級六個班裡不少人都認識我,畢業前夕的生活我覺得還是很開心園遊會時,還有不認識的學妹送我糖果,有些看過我上去歌唱比賽,也跑過來跟我聊聊。


  在最後的幾天,我獨自收拾著選手休息室裡的私人物品,其他三位選手的桌椅都仍然尚未收拾,我輕輕的把鑰匙放在我的桌上,拿走了我的名牌【視聽電子-陳X駿】有點捨不得,畢竟這三年是我最快樂的三年,我玩音樂、我畫畫、組裝音響與電腦、戀愛、失戀、朋友˙˙˙等等,我從結識日校生到夜校生,還有隔壁技術學院的女學生,我收到的情書、還有個學姊殺手的稱號~我忘不了的人莫過於是跟我非常要好的兩個電子科科花,三個人這種很特殊的情感是很難形容的一段曖昧的故事。


  我關上門離去時選擇低調,我不想說再見,各個選手的名牌還閃耀在他們桌上,這一年多我們同甘共苦,一起佈置會場的視聽設備、一起比賽、有時爭吵而大打出手,有時互相扶持有情有義,這些事情仍然在我的心裡,除了我們幾個掛牌的選手,還有其他十二個不掛名的預備選手,大家這種捨命陪君子的義氣,有歡笑有淚水~有苦痛有憤怒,那是我最閃耀的三年~最快樂的回憶。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的好同學有些卻成了學弟,【當年有留級制】臨走出大門前我還調侃了一下他們『考試不作弊~明年當學弟』班導師雖然已經歷過不少學生離別,但是對於這麼一個臥虎藏龍又時常出包的班,也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一班,她緊緊擁抱著每一個離開的學生,有些老師在我走前還要我考上好學校,不過˙˙˙我雖然有考上學校,卻為了家裡放棄了升學而投入職場,讓許多老師很惋惜我的能力,有些還打電話來關切,讓人受寵若驚。


  最後˙˙˙我沒有說再見~因為˙˙˙我希望這一切不會結束,至少我可以留在我的心裡,繼續過著這三年的生活,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經常夢見我自己的學生時代,有時受到挫折、委屈,也會回想這些日子以來的生活,淺淺的微笑˙˙˙青澀的時光,哼著當時我們最愛的歌曲『恆星的恆星』˙˙˙那一年~我十八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