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朧的夜 朦朧的美 就像輕柔的曲子 掠過心中的稻田


那一支舞 雖只在夢境中呈現 卻已無法遺忘那短暫浪漫的感覺。


                              札爾特˙駿魔


 


  這首歌曲【甲我跳舞好否】我一直很喜歡,是盲人歌手蕭煌奇的音樂,後來也被連續劇拿來做插曲,我也很喜歡蕭煌奇這位歌手,雖然眼睛看不見,卻不會因此而墮落,而是努力的在做音樂,他的台語歌曲總是讓人有種莫名感動,看他上節目時樂觀的態度也會調侃自己來帶動效果,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應該就是要崇拜像蕭煌奇這一類的歌手,而不是那些只會把髒話寫成Rap、把『很屌』『很跩』這種字眼當作讚美的偶像藝人、或什麼都不會只靠一張臉吃飯的偶像團體,我認為這已是音樂界的墮落且已病入膏肓,沒有影射某些人,謝謝。


  台語歌曲說真的不是很多人會聽,記得我學生時代很愛聽台語歌曲跟西洋老歌,卻總是被當作異類,不過我仍覺得就是台語歌曲才能夠簡簡單單的把感情表現出來,彈唱起來不必刻意的咬文嚼字,所以我還是很喜歡聽台語歌曲,這首歌曲我很喜歡哼唱,原曲比較短而且的和絃複雜多了,所以我稍微的簡化了和絃,結尾也加進兩句第一段一、四句的詞,原曲比較好聽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找找蕭煌奇的這首歌,原曲的第二段複歌比較激昂的擊奏,我改成全曲都用分解和絃來彈奏,不過在複歌方面對我來說有點難度,那個度數很高的轉折我唱的不是很好,還請見諒。污染各位的耳朵囉!!


  請問˙˙˙可以請妳跳隻舞嗎??


 


 


【甲我跳舞好否】


今夜花含笑 浪漫的情調 親像耶凍聽見 兩個人的心跳


惦惦在等候 希望在今霄 愛耶凍做陣攬著著


甜蜜的歌謠 纏綿的演奏 陪伴有情的人 一對對慢慢跳


找你做舞伴 對我真重要 望你不通搖頭


 


陪我跳舞好不好 我舞步卡生疏 足希望有妳做陣學


陪我跳舞好不好 進一步退一步 是我的思慕


甲妳搖阿搖 甲妳惜阿惜 用雙人最美妙的舞步


一手放肩頭 一手憾著腰 這就是愛情對不對〔沒有錯〕


甲妳搖阿搖 甲妳惜阿惜 兩個人踏相同的腳步


繼續慢慢跳 繼續輕輕笑 搖過愛情路 喔~


 


今夜花含笑 浪漫的情調 親像耶凍聽見 兩個人的心跳


找你做舞伴 對我真重要 望你不通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