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則新聞因為寵物電想割狗聲帶的報導˙˙˙其實有時候覺得真的很無奈呀!!有養過狗的人多多少少都知道,住在大城市裡最好還是不要養寵物,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寵物,因此如果狗狗經常在夜裡吠或是比較神經質的狗兒,飼主經常因此而被罰緩,尤其這種可以罰錢的案子警察最勤勞了,半夜也會趕過去開單~我就有朋友這樣過,尤其是在住宅區人口密集的地方,因此很多人就會選擇把狗狗帶到郊區棄養˙˙˙說穿了也是很無奈。


  其實很多住宅區的飼主不想因此而吃罰單,又不想把狗棄養才會把狗帶去割除聲帶,當然換來了被批評『不人道』的窘境,那些專家只會說什麼照顧狗的方式該怎麼做??其實專家就只會出一張嘴,可悲˙˙˙會不會神經質、在夜裡低鳴,這其實跟狗的品種還有小時後的創傷有關,我也養過不少狗,很多都是流浪狗,大部分都是雜種狗,自然這種吠叫的現象很嚴重,如果要改善,就只能養在室內有燈光的地方,只要養在室外一定會有吠叫的情形,因為我也曾被狗在半夜吠,吵的無法睡覺,當然˙˙˙例如拉不拉多、黃金獵犬˙˙˙等等這種傻傻的狗就很少會有半夜低鳴或吠叫,甚至會把小偷當朋友= =|||˙˙˙


  城市的人沒有包容心,很多衛道人士,只會批評別人自己卻不願接受批評,看別家狗吠吵到自己就報警處理,而自己半夜打麻將、聽音樂的聲音巨大,卻覺得理所當然,我就見過不少這種人,因此間接造成棄養問題、啞巴狗˙˙˙像我們住在鄉村遇見的流浪狗真的很多,很多都是大城市帶來棄養的,也看過啞巴狗~吠的聲音就好像是我氣喘發作時的聲音,確實可憐~可是我想他以前的飼主也是很無奈才會切掉他的聲帶吧!!愛狗人真的是『怎麼做都被罵』當然切聲帶是不好的方式,˙˙˙所以養會叫的寵物還是有錢人的專利,家裡的裝潢隔音也要好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