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起手機最近的通話,看到一個陌生的號碼,7/17˙˙˙當下我回想著那天的事情,「對了!」一道血液開了口的流通,我想起了這是一個陌生的女孩子,她戴著一副黑粗框眼鏡,輪廓清秀可愛,一開口就問可不可以借她電話?老實說我有點害羞耶!(嘿嘿~又在亂想),她說因為她的機車爆胎,又剛好沒帶手機,所以想跟我借電話打給她阿姨的,我說ok!等我一下,我還有點不好意思把電話借她,因為上面都是美女圖,然後我就站在她旁邊看她講電話,並一邊告訴她這裡的路段與地址,還有重大標的,本來我想問她是不是要我幫她打電話找機車行的?因為這附近的機車行很多技術都不好,所以我知道有比較熟手的機車行,這樣算是舉手之勞,不過我還來不及說,她就把電話還給我後就走向路口去等她的阿姨。


  機車就停在我們後門,看著這部經過蔡依琳廣告後而大賣的車型,我心裡又無厘頭的寫出詩句,『熟悉的畫面,不同的身影!此刻的妳,在想著誰?又在哪裡?又要八月了,我的生命中早已經過多少個八月?卻也錯過多少個妳的秋天。』然後搖搖頭,笑自己真的很瘋!才繼續工作。


  然而這只是一個小插曲,天知道˙˙˙我這個人太容易感傷、太容易受外界影響,每當我˙˙˙看見路上有人急需幫忙卻沒人出手時,我總是雞婆的停下腳步去幫忙,只是˙˙˙這麼多年,看見社會的醜陋面與黑暗面,我的想法變成兩極!有時會猶豫不決的作決定,有時我會感受到更大的心理痛楚,為了隱藏這些難過與心傷,我選擇用憤怒來武裝自己,讓我變成一個沒有表情一板一眼的人。


  因為˙˙˙總是幫助了別人,但是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卻沒有人願意施捨一點協助,所以我很感慨、也很掙扎!為什麼為別人作了這麼多,而自己只是需要一個電話號碼、只是需要一個選擇的力量,卻沒有人願意?不只是我,我的家人都一樣,我們家供奉著一尊 濟公佛像,也許是因為有他的精神存在,我們家的人不會吝惜著給予需要幫助的人協助,或許金錢上我們做不到,但是其他的˙˙˙我們都很樂意。


  只是這樣換來的,卻是家裡的事情風波不斷,被偷、被勒索、吃官司、被詐欺、連父母的身體與病情也每況愈下,而我是個跛腳˙˙˙雖然不明顯,但是依然是個有殘缺的廢物,數年前在工廠受的脊椎傷、膝傷又隱隱作痛,然而這都只是皮外之痛,對我來說已經習慣,我痛苦的是˙˙˙被人瞧不起、被人言語糟蹋、辱罵,因為沒有學歷而遭受到的不平等對待,就連寫寫心情也有人干涉我的想法,要逼我用他們那種『世界真美麗』的角度看事情,其實~不用逼我˙˙˙如果我今天有大學學歷、有高薪的工作,我的想法一定比你們更樂觀,但是˙˙˙很抱歉,我不是!我只是邊緣人,一個沒有未來的邊緣人、一個跛腳的廢物罷了。


  為善最樂嗎?我開始不這麼覺得!下一次˙˙˙也許我該試著當一個冷眼旁觀的路人,試著看著別人需要幫助而焦急的眼神,因為˙˙˙那就是我現在的模樣!沒有未來、沒有希望、沒有想法、沒有幫助˙˙˙只有靠自己,自己擦乾血液、自己撿拾灑落一地的財物、自己緩緩離開現場,因為˙˙˙幫了別人又如何?當自己需要幫助時,只能看蒼天了,不是嗎?為善˙˙˙我不再感覺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