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半年前買的帆布鞋,已經沾滿了泥濘,腦海中˙˙˙閃過了妳說的話語,我知道妳也喜歡專帆布鞋,尤其是粉紅與桃紅色的鞋款,妳的生日又要到了~先祝福妳生日快樂,不過這一篇˙˙˙事實上,不是關於妳的記憶,我只想說有關於帆布鞋跟我的經驗。


  帆布鞋˙˙˙說起來挺有趣的,以前這種鞋子是專做給女性穿的,不過˙˙˙因為它簡約的風格,到了現代卻廣受年輕人的喜愛!難以想像,數多年後居然會有機會登上男女時尚鞋款,甚至加點彩繪跟商標~一雙成本不到四百的鞋子可以賣到三千九,要是我也知道那種顏料哪裡買就好了,我那年應該就賺翻了。


  不過其實我真的跑去巧藝社找那種布用顏料,不過不巧~我真的找不到,應該是自己太笨的關係!而且我走進巧藝社裡當時裡頭全都是女的,我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有這方面的恐懼症,人多擁擠或是女性居多的地方,我就會緊張的冒汗,醫生說是壓力跟心裡創傷造成,不過這不重要。


  這種帆布鞋在早期推出的時候,我還是國小學生,其實當時我就有一雙,不過穿那雙鞋老是被笑『娘娘腔』,真不知那些笑我的人現在如果想起來會不會覺得自己很無知?當時被欺負的很慘,他們用力踩髒我的帆布鞋,也踩傷我的腳,到圖書館看書的時候需脫鞋,鞋放在鞋櫃上還被藏了起來,最後在垃圾桶找到,被潑了墨汁˙˙˙當時我還蠻沒有人緣的,當然現在也是。


  還記得我找到了藏我鞋子的人,當然跟他打了一架,不過我打輸了,因為我比較矮小!他罵我穿這種鞋太娘娘腔,而我對他叫囂了一句「看著吧!這種鞋子將來會流行,到時候你有種別買來穿!」,沒想到當時的一句氣話,數多年後卻印證了!不知是該笑還是該氣?


  其實仔細回想,或許我在服飾鞋子這方面有一點皮毛的鑑賞眼光,縱然我總是穿的破破爛爛,但是我矇對的東西還不少,像是六、七年前的卡其褲、貼袋工作褲、縮腰式剪裁服裝、潮T、彩繪滑鼠˙˙˙等等,不過我終究不是實行者,因為沒有機會讓專業人士知道我的想法!也因為想嘲笑我的人太多了,所以便作罷。


  事實上這雙鞋我也想了很久是否購買?它是HANG TEN的金線彩繪,軍綠色鞋款,低筒。穿起來還蠻舒適,不過這雙鞋只要三百多,當然˙˙˙是有瑕疵的零瑪鞋,不過˙˙˙不是很嚴重,也不影響鞋子結構,比起那些貴又難穿的大陸貨,這雙台製的雖然有瑕疵卻穿的最久,不過一想起穿帆布鞋的經驗,還是不免有點感到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