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德蕾妮~這是一道來自法國的甜點,以往是做的小巧玲瓏,可以一口吃下的大小!


不過我買不起那種一整面的烤模~所以就用幾個鋁製的稍大一點的貝殼小模型來烘烤。


我把這道甜點裡頭的蜂蜜,換成楓糖漿。


風味還是一樣濕潤甜美,但比較沒負擔、較不膩。


說到這個瑪德蕾妮~它是有一個比較廣為人知的故事


據說是十八世紀波蘭的女甜點師傅,瑪德蕾尼˙波耶所創的。


當時波蘭國王吃了以後覺得很棒,於是特地派人送去給他的女兒品嚐。


也就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當時的法國皇后~瑪麗。


皇后吃過以後覺得也非常喜愛,於是以這個甜點師的名字【madeleine】來為這甜點命名。


〔路易十六後來法國大革命之後,因為偷偷向英國求援復國,被以通敵罪送上民主斷頭台,諷刺的是那個斷頭台是他參與設計的。〕


通常就是必須將這道甜點製成貝殼形狀。


吃起來是類似蜂蜜蛋糕的味道,可是口感比較綿密紮實。




可惜我們小吃店這邊,沒有人想買我做的甜點餅乾~連看都不看!


也對啦˙˙˙這裡的客人基本上,我也知道素質是怎樣。


有些沒水準的客人還把我的餅乾玩碎再放回去


甚至在我放餅乾的盒子裡塞垃圾跟用過的衛生紙。> <


所以我一氣之下就不賣了!


還是努力工作賣爌肉飯、陽春麵˙˙˙等等,有賺了錢時再來買材料做甜點,自己吃就好。


然後這是牛奶餅棒~很簡單的材料,沒什麼好介紹的!


吃起來香香濃濃的牛奶味~較堅硬口感的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